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看看小沈阳的“不抛弃”

  小沈阳火了,关于他的一切都成为新闻。而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他的婚姻生活。

  随着媒体紧锣密鼓地报道,我们很快知道,小沈阳其实已是一个四岁女儿的爹,妻子沈春阳是他的二人转搭档。春晚一举成名后,小沈阳走出直播厅做了两件事,一是跪谢师傅赵本山,二是明确告诉老婆——“这辈子我都不会抛弃你”。

  成名不忘糟糠妻,这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小沈阳不离不弃的承诺,引得网友一片叫好。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小沈阳先是他主动向外界提供自己与老婆的各种恩爱照以正视听,接着赵本山在大小采访中告诫小沈阳“成名后好好做人,小姑娘追着你容易把人追坏”。而小沈阳也积极配合,情人节凌晨还揉搓着睡眼蒙眬的眼睛,辛苦地在博客中写下对老婆爱的告白。整个社会包括小沈阳是如此严肃认真,铁了心要打造一个牵手一生的现代爱情故事。却见一条质地华贵的贞操带横空飘来,“PIAPIA”两声,硬生生砸在小沈阳头上。

  可以想象,未来的小沈阳将按师傅设定的模式在功成名就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他不再是那个靠穿裙子取悦观众的农村“咖喱非”,不再是那个在酒吧夜总会谋生的底层演员,那个卑微杂沓的世界他回不去了。生活的环境在变,接触的事物在变,思想观念也会悄悄变化。如果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对婚姻有了新的理解和向往;如果有一天,他发现自己面对妻子竟然无话可说、左手拉右手;如果有一天,他在新的世界里碰到了一次新的爱情,他该怎么办?如果是普通人,他可以潇洒地选择离婚。但他是小沈阳,是被一条华丽贞操带包裹着的小沈阳,他该怎么办?

  跑在人生的马拉松里,一方脚步慢了,没关系,另一方放慢速度耐心等待;但是,当某人的脚步快得无法追赶,两只牵着的手是否会松开?一句“这辈子我都不会抛弃你”,先天就有高低之分。“不抛弃”成为一种恩赐,沈春阳还未老去就已被看出糟糠的端倪。在这句居高临下的承诺面前,作为女人,她不会真正快乐。

  贞操带是属于八点档古装剧的常用道具,走下春晚舞台的小沈阳正紧赶慢赶地踏入一条戏剧化的人生之路。他的戏剧人生刚刚开场,一条贞操带就高高挂在舞台中央。是戏就有收场的时候,如果某天清晨,他在睡眼蒙眬中窥见自己人生的真相,阳仔,该如何处理那条贞操带呢?嚎……

  胡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