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参与奥斯卡角逐的8匹“赛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2:52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参与奥斯卡角逐的8匹“赛马”

                              张佳琪 制图

  今天中午,第81届奥斯卡所有奖项就将全部揭晓。影帝、影后将在上面8个人里决出,为方便记忆,我们称他们为“奥8马”,含义是:参与奥斯卡角逐的8匹“赛马”。通常,一个电影演员一生至少有两部重要作品:一部是他(她)所扮演的一系列电影角色;另一部,是他(她)的生活。所谓“生活”,很多时候并非和演员的表演毫无瓜葛。一个人在生活中如何表达他(她)的七情六欲,同样会影响到他(她)如何掌握他(她)的角色,电影界不是素来有“本色演员”或者“演技派”的说法吗?所以,这一次,我们没有如以往那般,展示候选演员在电影道路上的成就:XX岁就读于XX皇家戏剧,XX岁出演第一部电影,XX岁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X次提名空手而归……这一次,让我们看看他们的生活,看看他们在情感道路上的种种故事。

  就与我们之间说的那样“人如其戏,戏同其人”。假若要说这8位“黑马”的情史有什么共同点的话,我想,比较接近的一点的是:虽然一如他们在演艺事业上的表现,他们在情感领域也有着或疯狂或成熟,或幸福或痛苦的不同经历,但是,所有的故事背后至少都隐藏着他们对情感不懈的追求。相比于我们所熟悉的某些女艺人将傍大款作为人生幸福的唯一诠释,他们的选择则要多元的多。

  (李建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