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联辔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2:52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联辔双马

  

新闻晨报:联辔双马

  

新闻晨报:联辔双马

  

新闻晨报:联辔双马

  张佳琪 制图

  皮特&茱莉:轰轰烈烈

  倘若没有日久生情,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办公室恋情。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莉就是这样日久生情的一对。两人因拍摄《史密斯夫妇》结缘,只是皮特当时还有安妮斯顿,也难怪安妮斯顿会公开指责这两口子做事很不地道。但话说回来,这两个人的结合为好莱坞制造了更多的话题,此次两人凭借《返老还童》和《调包婴儿》双双提名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即使他们空手而回,也不会比胜利者得到的关注度少。

  皮特深得女人的宠爱。格温妮丝·帕特洛因和皮特合作《七宗罪》结缘,而后迅速订婚,不过,格温妮丝却在最后一刻退缩了。她至今还念念不忘“他是一个那么好的男人”。那之后,皮特结识詹妮佛·安妮斯顿,两人修成正果,遗憾的是皮特盼子成痴,不争气的安妮斯顿却一再流产,这让渴望做老爸的皮特失望之至。

  茱莉和皮特在拍摄《史密斯夫妇》时坠入爱河,对于这一“事实”,他否认得很巧妙:“我和詹妮佛分手时影片拍摄还没有结束,所以,你不能说那里有什么欺骗存在……两段感情的处理方式都是让我骄傲的。那部电影对我们的孩子来说会很特别。”

  相比皮特,茱莉的情史则桩桩“血迹斑斑”。她的第一任丈夫是约翰尼·李·米勒,高调的茱莉在1996年3月的结婚典礼上一身黑色,并用自己的血在衣服上写下“米勒,他是我的丈夫”的字迹,只是这份用激情与兴奋编织的婚姻就像茱莉的血书一样迅速干透,两人1999便宣布正式离婚。

  第二段与比利·鲍伯·松顿的婚姻更是血腥,在茱莉与比利爱巢的卧室,墙上、床单上、枕头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用血书写的“永结同心”,更夸张的是,茱莉将自己的血液分别滴在5个小玻璃瓶内,然后亲手交给比利。就是这么轰轰烈烈的一对夫妻,也只是维持了3年的婚姻。

  如今,鉴于从安妮斯顿身上吸取的教训,茱莉严防皮特出轨,禁止他和女星调情,更不许他拍摄有爱情戏的电影,看起来依旧是一个雄赳赳的辣妹;而皮特呢,他是一个45岁的中年男人、6个孩子的父亲、乘着飞机全世界奔忙的明星,这些角色让他苍老,这也不难解释为何《返老还童》会吸引他许多年。

  ◆《史密斯夫妇》对皮特和茱莉有特殊意义

  晨报资料图片

  温斯莱特&门德斯:寻寻觅觅

  2年前,温斯莱特走进了“5项奥斯卡提名影后俱乐部”,这个组织的成员还包括奥黛丽·赫本、伊丽莎白·泰勒、苏珊·萨兰登、格伦·克洛斯、凯特·布兰切特等,温斯莱特是最年轻的一个,才32岁。

  从影十年,她深谙奥斯卡的胃口,推掉《恋爱中的莎士比亚》、《安娜与国王》,坚持做“文艺女青年”。在《朗读者》中,她继《身为人母》后再次献身,这还远远不够,又把老公萨姆和老搭档莱昂纳多凑在一起,为《革命之路》制造更多的话题。今年,凯特凭《朗读者》入围最佳女主角,虽没有出现金球奖上“左右手互搏”的一幕,但同样有丈夫执导的《革命之路》护航。难怪凯特会说:“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好!”

  有了凯特·温斯莱特大家才知道,原来好莱坞并非只有“火柴棒”才能走红。她身高1.73米,体重70公斤,多次在公开场合立誓自己绝不为潮流减肥,声援“反瘦行动”,哪怕是生完孩子后松垮的屁股,她也大呼:“我的臀部好像个菜花。我十分激动,我爱它。”

  强势的不仅是她对体重的态度,更有她在婚姻中扮演的角色。15岁那年,她遇到了28岁的电视演员兼作家史蒂芬·特莱德里。不过,拍完李安的《理智与情感》、事业开始逐渐走上轨道之后,她便和身患骨癌的特莱德里说了再见。事后,凯特沮丧地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回过头去想一想,只是觉得自己太年轻了。我怎么可以丢下一个身患重病的人一走了之?我那时还单纯地想他会康复的。”1997年,特莱德里去世,当时正值《泰坦尼克号》上映,凯特缺席了洛杉矶的首映礼,悼念那段不懂爱情的初恋。

  第二段感情同样如此。凭《泰坦尼克号》后,22岁的凯特“屈就”嫁给了23岁的导演助理吉姆,两人不但早婚,而且早育,很快就生了一个女儿。蜜月过后,矛盾就来了,从小吵小闹到摔盆摔碗,最后,凯特甚至动粗将吉姆赶出了两人的别墅,此事让她一度形象大跌。温斯莱特后来承认,婚姻失败的原因是自己事业心太强,英国民众心目中的“玉女”形象也让她备受煎熬,并且在丈夫那里得不到释放和安慰。

  有时候,一个强悍的女人仅靠温柔的呵护是搞不定的,最OK的方法是,找一个更强的。在爱玛·汤普森的牵线下,《美国丽人》的导演萨姆·门德斯出现了,不知道是这个男人实在对胃口呢,还是成熟了,反正现在的凯特对婚姻很满足,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照看孩子们,包括和前夫生的女儿。凯特说:“我不会谈论钻石戒指和漂亮的餐馆,事实上,这让我不舒服。但我需要有人对我说‘我帮你搓背’或‘让我们去酒吧,只有我们’。”

  5次奥斯卡提名的她觊觎那座小金人实在太久了,面对即将到来的荣耀,曾公开说讨厌好莱坞的她突然改口:“先前我一直被误解为不在乎奥斯卡奖,其实每次提名我都很想得奖,我讨厌每次宣读得奖结果时自己要挤出笑容以免被别人嘲笑输不起。第6次获奥斯卡表演奖提名,这次我不想输。”

  ◆第66届金球奖后台,丈夫萨姆·门德斯贺凯特获双料影后。

  CFP资料图片

  □徐 宁

  看多了好莱坞大片,别以为到处都是 《麻雀变凤凰》或《曼哈顿女佣》般的故事——现实中,美国人民往往是哈佛MBA娶了耶鲁法学院硕士、达特茅斯商学院特优生嫁给柏克莱的特优生,这跟中国的才子配佳人是一个道理。好莱坞的明星们也坚守这一准则:门当户对,才能联辔并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