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千里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2:52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千里宝马

  □艾米·亚当斯 CFP本版资料图片

  

新闻晨报:千里宝马

  □梅丽尔·斯特里普

  

新闻晨报:千里宝马

  □晨报记者 阎云飞 她们不算令人惊艳的美女、没有那么多曝光率和缠身的绯闻,但她们的演技足够弥补这一点,她们的感情比起美女来也更稳定。 梅丽尔·斯特里普,30年来她和建筑设计师丈夫唐纳德·古默尔稳定的家庭,堪称比肩她艺术成就的另一项奇迹;艾米·亚当斯,和男友拍拖8年后,选择在自己跻身好莱坞一线女星的时机,高调宣布订婚。

  梅丽尔·斯特里普:30年波澜不惊

  此前,梅丽尔·斯特里普已经获得12次最佳女主角提名、3次最佳女配角提名,她的演技已经不需要一座奖杯来肯定。年轻时她就不是一个美女,这对演员来说不是一件好事,但她的成就证明这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人们会更多关注她的演技,而这在某种程度上让她远离了诱惑。

  在和丈夫结婚前,斯特里普只有一次恋爱经历。1976年,梅丽尔和41岁的男演员约翰相识,当他们共同主演电影《猎鹿人》时陷入爱河。不幸的是,约翰第二年患上骨癌,并于1978年在纽约病逝。那段时间里,斯特里普远离影坛当起全职护理,在他去世前的几周甚至搬到了医院和他同住,每天给他读剧本和小说,并模仿播音员的腔调读新闻,以期振奋他的精神。

  “我发现了存在的就是最重要的,我知道了哪些是真实的、有意义的,而哪些是愚蠢不值得花精力去投入的”,约翰去世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斯特里普都不能走出失去爱人的痛苦,也没有新的恋情传出,后来能认识唐纳德·古默尔,还是因为哥哥的介绍,虽然古默尔之前也有过一次婚姻,但她还是很快认可了这个建筑师。他们于1978年9月15日安静地举行了婚礼,地点是在她父母家中。第二年,他们邀请朋友举行了一个小型的鸡尾酒会,庆祝他们的结婚。

  古默尔早年的兴趣爱好是制作桌上展示的小型艺术品,两人成婚后他的艺术兴趣转到了室外的大型雕塑上,并且极富创意地把不锈钢、铝和玻璃引入到创作材料中。虽然古默尔的成就不及斯特里普,但她每次谈到丈夫都充满骄傲,“我的工作范围是电影,得与很多人合作。但是,他的工作只需他一个人,他每天早上起来,一个人去工作室,然后创作出很多美丽的作品。”

  不管好莱坞上演过多少夸张的肥皂剧,她的家庭生活一直波澜不惊,结婚超过30年的他们已经拥有了4个儿女。在透露婚姻稳定的秘诀时,她在自己的网站上给粉丝留言说:“在维系家庭方面没有地图可以指路,需要你不断地自我驱动,两个人之间总是要做出巨大的妥协,但我很清楚这样的必要性。我们很幸运能找到彼此,我们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的家庭和我们四个孩子的将来是我们做任何决定的基础。”除了这样故作理性地分析家庭,她偶尔也掩饰不住像小女生那样真情流露,她在另一篇留言中写道:“天啊,我不知道如果我没有碰到他的话我会怎样,恐怕我已经死了,他是最棒的。”

  为了演艺事业,很多好莱坞明星都成日混在洛杉矶,斯特利普却坚定地住在纽约,因为她和丈夫把家安到了那里。据曾经和她合作过《暗物质》的刘烨说,她拍戏时,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把丈夫、女儿带上,在纽约时,他们经常全家一起坐公共汽车,女儿就在斯特里普的身上撒娇。

  斯特里普5年前曾经来过上海电影节,无一例外,她的丈夫也低调而周到地陪在她的身旁。

  艾米·亚当斯:8年相知相守

  艾米·亚当斯今年35岁,可以用“大器晚成”来形容她:2007年一部《魔法奇缘》让她摆脱了电视剧明星的身份,成为大银幕上的票房女星,去年和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的《虐童疑云》,让她第二次获得了奥斯卡提名。虽然成名有些晚,但艾米·亚当斯并不难过——她在不被狗仔们打扰的情况下,和男友达伦·加洛走过了8年美好的恋爱时光。

  1974年8月20日,艾米·亚当斯出生在意大利,她有4个兄弟和两个姐妹。她出生时父亲正在外驻守,于是不得不随着父亲的换岗而四处搬家,直到父亲退伍开了家餐馆之后,她的生活才算稳定下来。11岁时,亚当斯的父母离异,童年生活的种种波折让艾米很早就学会独立,高中毕业后搬到亚特兰大和母亲同住,没有太高学历的她第一份全职工作是在一家快餐连锁店当服务生,并在餐厅跳舞。

  当她获得奥斯卡提名被问到这段经历时,她不无自嘲地说:“我觉得我当时干得还不错,才跳了不久我就成领舞的了,如果说一定有什么不好的话,那就是我希望靠近舞台的那一桌不要点鱼,腥味儿实在太重了。”1999年,亚当斯24岁时才得以在电视剧《美丽比一比》里出演一个小角色,站在当时的红女星丹妮丝·理查德兹和克尔斯汀·邓斯特身边,主要任务是露出修长的大腿,之后她就在一系列B级电影中打混,偶尔客串一些电视剧。

  因为演艺生涯并不顺利,她坦率承认27岁到30岁是她最惶恐的一个阶段:“好莱坞有太多女演员,如果30岁你还没有一点成绩,你不知道这条路是不是应该走下去。”就是在这段职业生涯最彷徨的阶段,她遇到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2001年,她在一堂表演课上碰到了达伦·加洛,一年之后,两人意外在一个短片《佩妮的周末》中再次相遇,并坠入爱河。加洛除了是一个演员,还是一个画家,他身上所具有的艺术气质正是她所向往的,她评价说:“我的男朋友改变了我,他是我遇到过的最慷慨的人。”

  迈过了30岁的门槛之后,亚迪斯在小成本家庭伦理片《六月虫》里出演一名孕妇,这个角色帮她拿到了第一个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之后,她又被迪斯尼看中拍摄《魔法奇缘》,当影迷最先得知这个年过三十的女人要演迪斯尼童话中最纯洁的公主时,没有人会相信。她抓住了这个机会,并且借此迈进了一线女星的行列。

  《魔法奇缘》的大红大紫,让不少人唱衰她和加洛的感情,但她却出人意料在《魔法情缘》上映之后高调宣布自己和男友订婚了。面对媒体,她一脸幸福:“能有个时刻提醒自己是谁的人在身边真的很重要,不管我在外面怎么样,我总会回到他的身边,他让我知道我自己是谁。”加洛依旧是个没有什么建树的小演员,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两人的感情,他们一起高调地看演出、出席典礼,成为好莱坞让人艳羡的一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