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城晚报:刘谦的迷茫与闭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17  春城晚报

  今年春晚捧红了两个人,一个是小沈阳,另一个便是来自中国台湾的刘谦。据称两人的身价都是呈几何级地上涨。

  然而,这次事业的“暴发户”效应,倒让刘谦有些迷茫。迷茫是因为他没想到过仅仅一次春晚就能造成这么大的轰动效应,也因为他对发展前途的犹豫与忧虑。他想过继续从事魔术,但魔术有一定的保鲜期,他自创的那些魔术已基本用完,而新的又青黄不接;他想过全面发展,比如唱歌,进入演艺圈,但这不是他的老本行,得从零开始,所以,他决定选择闭关。

  注意,他只说是闭关而没有讲修炼,就他的言辞来看,所谓闭关,也只是思考,而不是潜心练习他的魔术。他的这次闭关不像武侠小说中的动辄若干年,其实也只有短短几个月。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这一点在明星身上有不少充分而又杰出的例证。像小沈阳和刘谦这样一夜暴红者更是不计其数,尤其是在歌坛。然而,靠一首歌唱遍天下者这些年还真是没有少见,而一旦走红,不是闭关思考发展方向,推出更多能为歌迷接受的新歌,反倒是不停地走穴,大到各地晚会,小到商演能不拉的绝对一个不拉。虽然捞足了资本,混得个油光满面,却在“钱途”的奔波中迅速葬送了事业前程,此谓过把瘾就死。

  老话讲,“一招鲜,吃遍天”,放在过去,这话倒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而现在之所以成了问题,是因为社会竞争确实太激烈。别的不讲,每年各地艺考,那人山人海的场面可窥一斑,这还不连那些通过选秀等旁门左道速成的艺人。放在过去,你得拜师傅当学徒,师傅很多,但真正水平很高的却不是摆在大路上的白菜。水平很高的师傅大抵对徒弟又很挑剔,所以高徒不可能实现量产,更何况还有一些高师对技艺会有所保留。

  刘谦很冷静,他在欢呼中意识到了自己的短处。闭关对他眼前的“钱途”可能有些影响,但如果他通过这次闭关选准了发展方向,至而努力磨炼,或许可以大大延续自己为公众瞩目的“旺火”。对此,我们不妨拭目以待,顺便也提醒那些有过把瘾就死倾向的艺人们也抽出点时间,像刘谦这样闭闭关。禾 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