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N:《贫民富翁》的丰收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53  新浪娱乐

  也许,这真的是命运。

  《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这部本来也许只能发行DVD的小成本电影,最终跨过了困难登上了院线,而今天,它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8项奥斯卡大奖。

  《贫民富翁》本来实在不具备夺魁气质,这部片子包含了宝莱坞歌舞和纪录片的元素,而且没有一位大牌明星。该片在印度孟买的贫民区取景,三分之一的对话是印度语。

  但是片中的孤儿,从小在贫民区长大的男孩,最终跨越了种种挑战,成为电视节目《谁想成为百万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的一位选手,而且他并不是那么想赢得奖金,而是希望能以此找回失去的真爱。在节目上,他表示自己能一路闯关,或许是因为命运。

  《贫民富翁》最终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而《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虽然获得了13项提名,但是只获得了3项奥斯卡奖。

  休·杰克曼(Hugh Jackman)的整场主持工作时常以歌舞的形式穿插,总体表现可圈可点,也控制了整个颁奖礼的节奏。

  整体来看,这仍然是《贫民富翁》之夜。好比东方文化输出到西方一样,电影业同样如此。(Al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