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 这是一个属于英国电影的夜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56  新浪娱乐
BBC:这是一个属于英国电影的夜晚(图)

丹尼-鲍尔(Danny Boyle)执导的《贫民富翁》获8项大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当地时间2月22日),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各项大奖纷纷揭晓。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典礼结束后的的评论如下:

  这是一个属于英国电影的夜晚!虽然美国男星肖恩-潘(Sean Penn)战胜呼声最高的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捧走影帝让人意外,虽然已故澳大利亚演员希斯-莱杰(Heath Ledger)的父母为亡子领奖时场面极其令人动容,但当晚最大的焦点却是英国电影和电影人。

  当晚的最大赢家是英国电影《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一共卷走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在内的8项大奖。已经52岁的导演丹尼-鲍伊(Danny Boyle)领奖时在台上激动地跳了起来,并称自己答应孩子一旦“奇迹发生”就要像“跳跳虎”一样。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的英国编剧西蒙-博福尔(Simon Beaufoy)开起了玩笑,“在这个宇宙里有很多地方你永远都不能去。对我来说,这样的地方包括月球、南极、世界小姐选美现场以及奥斯卡办颁奖典礼的舞台。”该片的男女主演都是英国籍印度裔人,当《贫民富翁》最终摘走最佳影片时,没有人怀疑这样一部英国电影在奥斯卡之夜赢得了全世界的目光。

  而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在经过多年的等待后终于凭借《朗读者》(The Reader)摘走奥斯卡影后桂冠,她此前已经获得5次提名但均铩羽而归,本次成功登顶可谓众望所归。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如果我说自己来之前没有准备演讲稿,那肯定是在撒谎。我觉得自己在家里准备的时候就像个8岁的孩子,站在浴室的大镜子前,手里拿着瓶洗发水。”她的确为这份肯定和荣耀等了很久,而在这个夜晚,与一部伟大的英国电影一起,美梦终于成真。(北京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