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斯-莱杰赢得毫无悬念 但奖杯却要被购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5:03  新浪娱乐
希斯-莱杰赢得毫无悬念但奖杯却要被购回(图)

希斯-莱杰《蝙蝠侠:暗夜骑士》中的形象出现在现场大银幕上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 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公布最终的获奖名单,去世一年的澳大利亚影星希斯-莱杰毫无悬念的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的奖项,莱杰的父母及妹妹上台代领了小金人。

  虽然被称为是电影艺术的最高奖项,但近年来奥斯卡奖的权威性却越来越受人质疑。作为今年最卖座的电影,《黑暗骑士》却被奥斯卡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撇开鸡肋一般的音响效果类提名,只有莱杰的最佳男配角提名算得上是重要的奖项。影迷的评论和媒体的质疑来势汹汹,而莱杰不得奖很难平得了“民怨”。

  今年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名单上也确有几位强力的竞争对手,小罗伯特-唐尼正是当红之时,乔什-布洛林和《米克传》都是本届的大热门,而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正是当年夺走莱杰小金人的劲敌。应该说,莱杰的死讯给他最终夺奖增加了砝码,这是一次带有悲剧色彩的胜利,就像不久之前捧走艾美奖的詹尼佛-胡德森一样。

  《黑暗骑士》最终只造就了莱杰“一个人的胜利”,而莱杰扮演的小丑也超越了当年尼克尔森的扮相,成为蝙蝠侠系列电影中最经典的反派形象。过去的几部蝙蝠侠电影都以动作特效为重点,而诺兰执导的续作却给了所有角色充分展现性格特质的空间。很难想象温文尔雅的莱杰能够超越尼克尔森的那份癫狂,但他饰演的小丑确实赋予小丑更多的邪恶与混沌,而那张裂开的笑脸,也成为了这部影片永远的注脚。

  莱杰与奥斯卡之间的故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也成为了媒体热炒的话题。《黑暗骑士》的名落孙山广遭非议,而Facebook上一度有影迷联合起来抵制今年的奥斯卡,去年刚刚经历编剧罢工风波的奥斯卡可再受不了折腾了,所以莱杰的得奖可以算得上已经内定了的。另一方面,最终上台领奖的人选也几经周折,由于3岁的女儿无法签署“获奖人协议”,这座小金人将会先由莱杰的家人代领,再由奥斯卡主办方购回。(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