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好莱坞看重个人奋斗史 就爱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22: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好莱坞看重个人奋斗史就爱百万富翁

  ■李蝴蝶

  好莱坞一向看重个人的奋斗史,几乎每部奥斯卡获奖电影中都有一个从失败到成功的英雄。《平民窟的百万富翁》基本上符合了奥斯卡的美学标准:平民的(从孤儿成长为人性代言人)、普世价值观的(美德战胜丑恶的现实)。即使奥斯卡已经把它的七项奖给了《平民窟的百万富翁》,这部电影仍然是我的首选电影。《平民窟里的百万富翁》是一部以编剧取胜的电影。当我得知它获得了奥斯卡提名的时候,我就把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给它了。

  这部电影即使是花了1500万美元,也比特技制作多的《蝙蝠侠》省钱了,在金融危机的时刻,选择这部电影至少可以告诉大家,如果你有了让人激动不已的故事,何必要浪费太多钢铁呢?

  在此之前我对最佳男演员到底是谁倒是心犯嘀咕。布拉德·皮特,如此改头换面算是一次突破,但获得最佳还有些不足。米基·洛克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演员。当然按照好莱坞的价值观,如此的一个落魄人物重新站立起来也算是够典型的个人奋斗史了。米基·洛克演的摔跤手其实就是自己,就我的观点而言,这不仅是一个人重新站立起来这么简单,米基·洛克其实是在为自己的生活寻找意义,是在肯定自己的行为。

  希斯·莱杰获得最佳男配角也没有太大的意外,很可惜这部电影无法在中国上映。希斯·莱杰应该算是为艺术献身的一个天才演员。我也看过他的部分日记,这位伟大的演员是斯坦尼司拉夫内心体验表演的一个极致典型。用这一点来评论国内的电影界,很多演员应该抱头痛哭自打耳光。算了别说演员了,导演也好不到哪里去。这里谈的是我的奥斯卡名单,怎么就扯到国内电影了,又郁闷一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