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本届奥斯卡危机下的惊喜

  □潘媛

  难怪奥斯卡今年决定把颁奖嘉宾的名单捂到最后一刻,原来竟这样分量惊人。5对影帝影后同时出现,把柯达剧院照得璀璨无比。主办方安排历届的影帝影后得主站在台上,分别与台下的提名者“谈心”。当索菲亚·罗兰把梅丽尔·斯特里普逗笑,安吉莉娜·朱莉微笑向妮可·基德曼致谢的时候,当罗伯特·德尼罗“教育”西恩·潘,霍普金斯祝福布拉德·皮特的时候,人们一定能感觉到整个好莱坞在面对金融海啸时的坚定团结,颁奖礼的收视率也一定飙到了最高点。今年,凯特·温斯莱特和西恩·潘都应该感到受宠若惊,面对5位前辈的集体拥抱,他们是否能感觉到特别的温暖?

  提升收视率的手段除了广撒英雄帖之外,还在于主持人的改革。不得不承认,看了本届奥斯卡的颁奖典礼,才知道“金刚狼”原来这般多才多艺———他以前曾是百老汇演员。休·杰克曼在“开场白”阶段,以一段歌舞表演将入围的热门影片串联在一起,与安妮·海瑟薇的那段假装即兴的表演也堪称完美。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以往夹杂太多政治段子的喜剧明星传统套路的开场白有点难懂,但看着一位一米九的帅哥翩翩起舞,歌喉还不赖,总算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在经济危机让好莱坞大公司纷纷收缩银根的背景下,奥斯卡选择了嘉奖小成本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对于整个电影产业来说都更具指导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