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奥斯卡:看看明星的第几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0:54  半岛晨报

  1

  之前参加奥斯卡的澳洲男星休·杰克曼都是作为颁奖嘉宾出现;而这次,多才多艺的他平生第一次担任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杰克曼曾经主持过三次托尼奖并深受好评,这次主持奥斯卡的他表现也十分抢眼,这是在意料之中的。

  2

  西恩·潘爆冷第二次赢得奥斯卡影帝,此前他是5位提名演员中最不被看好的。西恩·潘曾凭借《神秘河》获得过一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加上之前的《死囚漫步》、《甜蜜与卑微》以及《我是山姆》,这已经是他第五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第二次获奖。

  拿下最佳女配角奖的佩内洛普·克鲁兹此番是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作为横跨好莱坞和西班牙影坛的当红女影星,两年前她曾因主演影片《回归》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但由于在《女王》中扮演伊丽莎白二世的海伦·米伦夺奖势头太猛,而痛失小金人。

  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布拉德·皮特借《巴别塔》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殊荣,也许这或多或少会改变奥斯卡组委会对花瓶帅哥的看法。这次朱莉皮特夫妻二人双双获得奥斯卡提名,虽然颗粒无收,但丝毫不妨碍二人成为全场焦点之一。  

  5

  “神秘颁奖嘉宾”的噱头主要体现在影帝和影后的颁奖一刻——玛丽昂·歌迪亚、索菲亚·罗兰、哈莉·贝瑞、妮可·基德曼等5位奥斯卡影后登台为温斯莱特颁发小金人;而在介绍了影帝提名后,罗伯特·德尼罗、安东尼·霍普金斯、阿德里安·布罗迪、迈克尔·道格拉斯、本·金斯利5位奥斯卡影帝共同上台颁发小金人,场面之豪华令观众大饱眼福。

  6

  凯特·温斯莱特不再有金球奖上连夺双奖的好运,但还是因《生死朗读》中的精彩演绎而封后,片中她饰演与15岁少年秘密相恋的汉娜,八年后汉娜却作为纳粹嫌疑犯被送上被告席。温斯莱特曾感慨,“这是我演艺生涯中很有难度的一次经历”。这已经是她第六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之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女星贝蒂·戴维斯。

  8

  《贫民富翁》不负众望,一举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大奖。

  10

  本届奥斯卡的红毯上,由皮特和朱莉领衔的情侣档一共有10对,其中包括《贫民富翁》以及《歌舞青春》的年轻男女主演,刚刚订婚的詹妮弗·安妮斯顿和歌手约翰·梅尔,以及莎拉·杰西卡-帕克夫妇和凯特·温斯莱特夫妇等明星模范夫妻。

  10

  第15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已经打破了凯瑟琳·赫本保持的纪录,创下了奥斯卡提名之最,但获得奥斯卡小金人至今才两项,与四次获奖的凯瑟琳·赫本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24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首次在节目结束出现字幕时,安排了热门新片集锦,其中包括《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怪兽大战外星人》等在内的24部新片。A26a

  首席记者穆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