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百万富翁夜 温斯莱特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9:30  人民网

  作者:张麟

  温斯莱特的时代到了

  美国时间2月22日晚,第81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柯达剧院落下帷幕。大热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Millionaire)不负众望,十项提名连中八个,包括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重量级奖项。之前不少媒体表示09年是“凯特温斯莱特年”的说法在奥斯卡上也得到印证,连续遭遇5次失败的凯特终于拿下第一座奥斯卡影后奖杯;男主角方面,西恩潘小爆冷,击败了呼声较高的米基洛克。

  相对于奖项上的无大意外,晚会安排上可谓惊喜连连。出于收视率的考虑,以及5000万美元高额转播费的噱头,除了主持人休杰克曼早早定下外,节目编排及颁奖嘉宾均实行“高度保密”,具体细节一概不向外透露。最终证明,奥斯卡组委会的谋略成功,此次奥斯卡颁奖礼歌舞升平,绝无冷场。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成大富翁

  今年热门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最终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最佳音响效果、最佳歌曲、最佳电影剪辑等八项大奖,成为名副其实的最大富翁。

  由于该片影响,好莱坞吹起了“宝莱坞风”,除去奖项肯定外,华丽的印度歌舞还作为串场节目被搬上舞台,看得好莱坞大牌们纷纷鼓掌。

  歌舞大片回归

  去年的《妈妈咪亚》在全球票房上取得佳绩,顺应潮流的奥斯卡在表演上走起了歌舞剧路线。

  荣登《人物》“全球最性感男人”的休杰克曼全程用歌舞剧方式评点入围的热门影片,并和安妮海瑟薇一起引吭高歌。起用杰克曼纯粹是为收视考虑,因为奥斯卡连创新低的原因就是由于女性观众严重流失,所以只有打出刚刚获得最性感男人称号的杰克曼来争取收视成功。

  颁奖方式新意迭出

  本届奥斯卡最大的改变是在颁奖方式上,较之前找两位明星为颁奖者颁奖的老套情节不同,这次花大手笔在男、女主角以及配角的颁奖环节上———每个奖项均邀请五位曾经获奖明星出席,五人站成半圆形,分别讲述一位入围者的故事,增添了不少人情味。正因如此,众多超级大腕亮相颁奖舞台,包括妮可基德曼、瑞茜威瑟斯彭、珍妮佛安妮斯顿、麦克尔道格拉斯、索非亚罗兰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