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有一种爱情叫做适可而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1:30  新浪娱乐

  以《甜蜜蜜》与《男人四十》等影片屡获殊荣的金牌编剧岸西,此次晋身导演,并以细腻情感及独特视角执导了自己的执筒处女作《亲密》。据悉,该片将于3月初上映。

  在这部影片中,岸西以办公室白领男女间的暧昧情愫为题材,为影迷讲述了一种渗透出甜蜜与理智又适可而止的办公室爱情故事。对于都市之中的白领们而言,办公室既是他们的舞台也是滋生爱情的温床。办公室白领极易将爱情带进办公室,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点缀他们繁忙的工作。但情关固然难闯,办公室里的恋情却犹如放糖的苦咖啡,总是掺杂着甜蜜与苦涩。

  在岸西的镜头下,办公室爱情成了与工作时间相符?相生相克的发作,只有适可而止的结束才不会伤及彼此的生活,让那份甜蜜在思绪中更值得回味。这种质感在她的娓娓道来中被讲述的恰如其分,而林嘉欣与郑伊健不露痕迹的演绎也将其表现的淋漓尽致。

  岸西的《亲密》看似讲述了一段若有若无的办公室恋情,但她却希望能以办公室恋情作引,勾勒出都市人群爱情状况。“爱情是逼出来的。在几百万人的大城市里,每天见同样的人,就会被逼得产生爱情。不过这是不是爱情?一旦搬家或换工作,这爱情还存在吗?所以片名《亲密》,不是男女间情到浓时的亲密,而是每天见面的亲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林嘉欣郑伊健《亲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