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吴君如大嘴巴再导“集邮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0:40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吴君如大嘴巴再导“集邮门”
吴君如 绘图李媛

  骆俊澎

  “大笑姑婆”吴君如22日晚在《星星同学会》节目访谈刘德华时,用含混的词句,爆料娱乐圈有个“集邮女星”,以与当红男星有染为嗜好,犹如集邮一般,四大天王已经集齐三人,独缺刘德华……引得传媒疯炒,网民展开“人肉搜索”查找该女星,轰动情形堪比前段时间,另一位女谐星“石榴姐”苑琼丹引爆的“咸猪手”事件。正当“集邮女星”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吴君如却出其不意地杀了个回马枪,说自己只是开玩笑,并不存在“集邮女星”。

  开年以来,这已经是吴君如第二度因“大嘴巴”惹祸,上月底她在做客某电台节目时,评论刘翔奥运会退赛一事时说刘翔是不是“吃屎”,就曾掀起轩然大波,不得不多次公开致歉。近日吴君如又大曝圈中“集邮女星”逸事,吓得当时节目搭档杜汶泽大叫:“身上的麦克风还在,还没关啊!”有人说吴君如的性格“率直”,所以不必较真。不过率直和哗众取宠是两码事,率直是有一说一、实话实说;哗众取宠则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夸张、变形甚至虚构,一切以吸引关注为诉求,吴君如就常有这样哗众取宠之举。当年《无极》上映时,她突然在节目中大呼张柏芝的胸没那么大,暗指她“装胸作势”,此举引来张柏芝经纪人强烈不满。随后张柏芝出席《无极》首映礼,特意穿着非常性感的超低胸晚礼服出场,借机“回击”。还有一次她主持电台直播节目时,直言周迅在镜头后有口吃毛病,幸好周迅没有计较。2004年为了香港电影金像奖该不该公开票数,吴君如曾和大导演杜琪峰隔空开骂,当时杜琪峰说:“吴君如不应该发表意见,金像奖公开票数跟我绝无关系,这是大会决定的,我身为电影人,只是提过意见,大会可以接受、可以不接受,金像奖是公平、公正的!希望吴君如小姐用她的大智慧去分析、了解这件事,她若想发表意见就回自己主持的电台节目中去发表!”吴君如也不甘示弱,公开向媒体回应:“想不到杜琪峰这么大一个导演说话竟然像小男人。”此外,包括梅艳芳、陈红以及TVB一众演员等,吴君如不会急转弯的大嘴都招惹了个遍。

  当然,某种程度上,吴君如的“苦衷”可以理解。香港娱乐圈说大很大,说小很小,话题资源总有告罄的时候。同时,观众经过高敏感度话题一次又一次的轰炸,其心理期待或者说胃口被吊得越来越高。一般的圈中情事,很难再起到拉动收视的作用。就好像一个长期服药的病人,如果不下猛药,很难对付其恶化的病情。吴君如导演的“集邮门”,与其说是无心之失,不如说是刻意为之。用似是而非的方式,给观众下猛药,效果立竿见影。真要出事了,反正还可以否认,可以说是开玩笑。不过还是要给吴小姐提个醒:前车之鉴就是香港另一位大嘴巴黄子华,他在主持金像奖时,看着搭档朱茵张口就调侃:“朱小姐,你那个朱是不是母猪的猪呀?”惹得朱茵尴尬万分。不过,在黄子华接下来那句“今天这个最佳动作奖是谁呀?”刚出口,突然“啪”的一声,朱茵竟当场给了黄子华一耳光,完了她还笑着说:“这个是动作奖,当然要先给你一个耳光了。”

  爆出“集邮女星”次日,吴君如在节目《哗!哗!哗!打到来了》中主动声称只是玩笑:“其实根本没有这个人,大家不要再猜了,如果还想猜,那我就是‘集邮女’啰。”倒是颇有自嘲精神地,拍了记自己的大嘴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君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