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龙戏凤》:又一次偶像的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2:17  新闻晨报
《游龙戏凤》:又一次偶像的胜利
刘仪伟

  看《游龙戏凤》,是太太坚持要看的,因为有刘德华的缘故。我原本不愿看,因为感觉电影的名字很奇怪,像过去的戏曲电影。但是因为导演是刘伟强,报纸上说票房已超过了一亿元人民币。既然大家都看了,便凑凑热闹罢。

  影片实在乏善可陈,故事老套倒也罢了,我一向不反对故事老套,老故事历久弥新,关键是要讲出新意,并且要合情合理,让我们信服。可惜影片都没有做到,处处都是不合理的地方。摄影出身的刘伟强在画面上也没有给我们任何惊喜。演员们的表演谈不上不好,也谈不上好,仿佛仅仅是完成一件不得不完成的工作而已。

  尤其对主角刘德华的塑造,更让人莫名其妙。原本是讲一个灰姑娘遇到王子的成人童话故事,却硬生生地给刘德华加了几个前妻。但这些前妻来去匆匆,并没有推动情节发展,也没有参与对刘德华的侧面烘托。而且,刘德华的人物并不可爱,犹犹豫豫,屈于世故,实在很难看出他爱舒淇爱得有多深。更别说另外两段支线爱情故事,无缘无故地就爱了,莫名其妙地就分了,故作姿态地就痛了,匆匆忙忙地又好了。

  但是生意就是生意,无论如何影片票房上了亿。不得不惊叹刘德华的魅力,多少人,如我太太一样的观众就是冲着他,才来看,或者才来忍受这部电影的啊。退场,耳边传来的并非大家对电影本身的讨论与评价,全是“华仔真的不老啊”、“他笑得多好看啊”、“他没胖呢”……我们不得不坚信,刘德华一个人的力量让一部电影卖出了一亿票房。不信,试想主角如果不是刘德华,换别人,你看吗?

  偶像就是偶像,我们的葛优先生恐怕没有这样起死回生的能力。葛优属于锦上添花型的,他能够让一部好电影由于他的出演,票房超越梦想,但他却不能像刘德华一样雪中送炭妙手回春。这样的雪中送炭的偶像,我估算了一下,堂堂大中华区大约只有三人:刘德华、周星驰还有周杰伦。也许梁朝伟可以算半个,曾经百分之百送炭的成龙大哥目前也算半个,一共四个,别无分号。

  电影是生意,这门生意需要偶像。中国电影的生意最近越来越好,再多几个偶像的话,会更好。 刘仪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仪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