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贫民富翁》折射出印度人的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3:23  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贫民富翁》折射出印度人的宽容
《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剧照

  在刚刚结束的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表现印度底层生活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举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八项大奖。获奖当天印度孟买街边墙头张贴满了电影海报。许多贫民包围住了前来采访的记者,他们热烈庆祝电影获奖,甚至有人高呼这是美国人文主流精神的体现。穷人们认为,电影的获奖将引起官方重视,说不定还会促进贫民窟脱贫。

  印度电影导演普里亚达山对印度媒体表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将印度描写成了肮脏落后的野蛮之地,影片中的印度充斥着暴力、堕落和犯罪,而事实上印度也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印度孟买并不是只有贫民窟。普里亚达山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样的影片或许符合西方人的口味,但印度人绝不会喜欢它。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英国导演丹尼·伯伊尔最新拍摄的作品,影片通过孟买贫民窟生活的一名少年悲惨而又充满戏剧化的遭遇,描写了印度底层社会的生活,宣扬了西方社会所理解的人性精神。这部影片自上映以来受到广泛好评,在美国更赢得了6700多万美元的不俗票房;但在印度的情况却大大不同,影片从上映之初就受到印度电影界及普通印度观众的抵制,印度舆论也对这部电影普遍持批评态度,电影院在放映影片时也常常只有零星观众在座。印度舆论指出,无论影片拍摄得多么华丽,印度观众都无法接受任何贬低印度的电影。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主题积极健康,具有草根人生的励志倾向。尽管也有不少印度人说三道四,但这部影片在印度演着,电影海报在印度贴着——这说明印度人的宽容。秦全耀/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