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时代变迁《东邪西毒》成为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3:36  新浪娱乐
评论:时代变迁《东邪西毒》成为见证

《东邪西毒终极版》剧照

  1994年9月17日,《东邪西毒》上映。2009年3月27日,《东邪西毒终极版》即将上映。当沧田都变成沧海,时代变迁无定数,十五年年华老去,无论是老观众追忆当年,还是新影迷进场欣赏,香港大导演王家卫的《东邪西毒》依然历久弥新。是时候去电影院看大银幕上的《东邪西毒》了,它早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经典作品。选择这个时间上映,不但纪念主演张国荣逝世六周年,而且也是为林青霞十五年后复出打响头炮。

  张国荣、梁家辉、梁朝伟、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杨采妮八大巨星演出的武侠巨制,是不可复制的华语大片,在洪金宝指导下,那些无招胜有招的动作,伴随着感人至深的台词,在无数观众的记忆里发酵,即便当年未能全盘理解,在十五年的岁月里经历世事苍茫,《东邪西毒》成为个人历史和大时代变迁的最忠诚的见证者。即便是王家卫本人,也有了许多新的感触,因此自造革命调整了色彩、新制了几段配乐,增删了一些内容。即是纪念张国荣,又是反映心境的变动,十五年太久只争朝夕。

  从1994到2009,在中国历史上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经济、文化、社会诸多层面的变迁在加速度的效应下,每个人都被裹挟其中无法逃离,原来的人际关系和社会身份、心理定势都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每个人都体会到错综复杂的情感,原来《东邪西毒》中那些巨星们并非无病呻吟,落到实处的设身处地,你就是欧阳锋、黄药师、盲武士和慕容嫣、桃花。《东邪西毒》是华语电影历史上最盛大的一次群体演出,华语大片再也没有机会聚集这么多巨星一起了。不管是绑架观众的巨星们演绎的传奇,还是看作伟岸凌厉的角色扮演,都说明王家卫电影的号召力。

  当年,《东邪西毒》刚刚上映,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就热烈欢呼,认为其对金庸家喻户晓的经典武侠小说做出新的演绎。《东邪西毒》回溯欧阳锋、黄药师、洪七公等人的青春前史,充满了后现代的趣味,证明了香港电影的无限可能性。天地孤影任我行,那些侠客的孤独和狂狷,在于每一个观众的心底,《东邪西毒终极版》将再次确认那种独一无二的格调和风度。任时代变迁,《东邪西毒终极版》带领观众回到那份传奇之中,将会再度印证影迷的青春、理想、冲动与成长。GX/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