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张柏芝为什么“狂寸”陈冠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论:张柏芝为什么“狂寸”陈冠希
林如敏

  ■林如敏

  艳照门就像一剂上品春药,存放了一年,药效依然强劲。只要某一个当事人———不论男女,有一点风吹草动,艳照门就要呜呜作响,抖落出一地光怪陆离的口水和往事。简直就像《红楼梦》中的风月宝鉴,诡异无比。

  张柏芝杜鹃啼血,字字血声声泪,把昔日情郎描绘成十恶不赦的恶棍———据报道,播出的电视访谈还是经过删减的,“原生态”版更激更火爆。携来情郎共游,忆往昔风流岁月稠。虽说每个人都有过去,都难免年少轻狂,但如果没有几分骨子里的好感,恐怕很难做出鸳鸯绣被翻红浪的风流事,说纯粹是欺骗,很难让人信服。艳照门照出了同风流之一拍既合,共患难之委实不易。

  “为什么呢?”如果小沈阳在这里问一下为什么,相信喜剧效果十足。为什么没见张柏芝怒斥偷照片的人?为什么张柏芝对陈冠希倾泻全部怒火?难道仅仅是为了向谢霆锋做个姿态?显然不是。除了恼火陈冠希未能实现“不给第三个人看到”的承诺外,我以为更大的关键,还在于每个人都曾经以为自己是冠希的唯一,但艳照门爆发后,真相浮出水面,陈冠希以他和单个女星之间一对一的关系构成了他一对众多人的放射状猎艳图。在每一个关系中,程式相似(此处删去三百字),道具相同(相机),流水式作业方式的曝光会破坏女星心中最后的美好记忆———原来自己不过是旷日持久的车轮战中的棋子之一。这一对应关系的真相大白所带来的愤怒情绪,可能一点不亚于艳照曝光。

  陈冠希是不幸的,因为他拍的照片被偷出去曝光以至于至今还避走国外;但他同时又是幸运的,他生活在一个价值观多元而且包容的时代,比如就有某著名性学学者认同“陈冠希搞定了很多女明星,说明他很有魅力,我们羡慕他”的看法。这让浮生碌碌如在下者,在某些方面很是羞愧。

  下一个是阿娇,本周末她即将出镜谈艳照门。不知道“天真娇”会有什么比张柏芝更高的言论。但以在下看来,无论艳照门有多少种解读,明人伦、戒淫奔,始终是这桩风化案所能给人的核心启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