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用坚毅为当年远征军立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5:52  新民晚报

  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精心打造的电视连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今起将在东方卫视和北京、云南、江苏卫视接连开播。江苏卫视为了抢播这部备受关注的荧屏力作,选择在今晨零时推出;东方卫视昨天则把导演康洪雷和演员段奕宏、张译、张国强、李晨、王大治、刘威葳等悉数请到申城。

  遭遇意外  选择坚守

  电视剧开头,是淡黄色鲜花下压着一张信纸,写着“献给为我们这部戏付出生命的兄弟”,这让人想起《团长》拍摄中的两次事故:烟火师被炸身亡和廊棚坍塌所造成的多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舆论哗然,导演康洪雷承受了巨大压力。他坦言自己一连8天没合眼,剧组甚至一度停拍。他说:“这是我到现在都不能原谅自己的事情。”总制片人吴毅承认,两次事故,损失900万元。

  “我的团长”扮演者段奕宏说:“意外发生后,所有演员经历了情绪的煎熬,一是对失去生命的恐惧,一是对完成作品的渴望。我们也想过放弃,也指责抱怨喝闷酒,但我们最终选择了坚守,坚守就是力量。”

  特效逼真  一刀不剪

  该剧以1943年抗战时期中国远征军在缅甸作战为背景,描写了中缅边境上一群溃兵用血肉之躯抗击日寇的壮烈故事。康洪雷导演说:“这部由全剧组的成员用生命和鲜血铸造的大戏,大家看了不会后悔。”制片人吴毅说,战争戏至少占了全剧的40%,几乎涵盖了中国远征军历史上遭遇的所有战争形态: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沙盘战、对峙战、渡江战等,以南天门战役告终。据介绍,和电影《集结号》一样,该剧请来了韩国的特效团队,电视剧场面的真实感可与电影媲美。

  网上曾有消息说,该剧因战争场面过于血腥被迫剪掉7集。对此,康洪雷辟谣道:“没有这回事,这完全是杜撰的。本来就拍43集,但有人瞎猜我们拍了50集。”东方卫视也表示,此剧完整播出,一刀不剪。

  高价热卖  不愁收视

  康洪雷曾执导《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士兵突击》等口碑甚好的电视剧。对于收视率,康洪雷直言:“好多人说我的戏没有收视率,可是我的戏大家都看到了,可以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都红,我没有为收视率去拍。”据悉,由于各电视台疯抢《团长》,该剧首轮单集卖价就远超百万元,打破了国内电视剧单集最高售价纪录。 首席记者  俞亮鑫  实习生  周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