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看贾樟柯的影片,一定要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20:02  新浪娱乐

  期待已久的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终于和国内广大观众见面了。影片将于3月6日全国公映,自3月2日起,导演贾樟柯将带领影片主演连续六天,辗转沈阳、重庆、成都、北京、广州和上海六座城市举行放映活动。这部被誉为“首度公开被遗忘的那些人和他们生活,集体回忆尘封在时间里的信仰、青春与热情”的影片在沈阳、重庆、成都站的放映引起了影迷们的观影热潮一票难求。

  紧凑的拍片档期,贴近普通工人大众的题材选择,含金量十足的影片制作班底,演技精湛的明星加盟,还有导演影片货真价实的情感号召力,让《二十四城记》显得似乎没有足够的时间和大家充分的欣赏,

  这让人想起2006年年底影片《三峡好人》在全国公映结束后,许多想看和再次想看的观众无缘看片遗憾而归。

  作为文艺影片长需要的放映方式,保持长线放映,增加场数,以及艺术片院线的建立是国外国家的常用的做法,国内艺术片放映的渠道还有待开发,想看看不到的局面成为许多影迷的希望解决的问题。加之商业大片多,黄金档争夺激烈,小成本电影和文艺片的放映时空被大大压缩。

  本周日是三八妇女节,与《二十四城记》的上映日期有所重叠。而为了赶这个档期,3月6日除了《二十四城记》外将还有3部新片《亲密》《护宝娇娃》《夜玫瑰》电影同时上映,加上3月5日上映的《时空穿越者》,共有5部新片与观众见面。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档期”就创下了新片同日上映的新纪录。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情人节和圣诞节。所以,作为贾樟柯的影迷,看自己喜欢的导演的新片一定要趁早动手,在上映后的第一时间去看,不要留下《三峡好人》时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