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团长》点燃荧屏“恶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1: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孟丽)一部《我的团长我的团》引发了一场收视之争,至今仍没有停息的迹象,而四家卫视当初达成的首播协议如今已成了空话。

  在经历延播、零点首播、东方卫视3集并2集播出的风波之后,关于《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编排之争愈演愈烈。据记者了解,在播出前,获得首播权的四家卫视曾协议未来播出进度要保证“步伐一致”,每天只能更新两集,但江苏卫视方面随之而来的零点抢播打破了协议的“平衡性”,接下来,东方卫视就在开播首天将前3集内容删减为两集播出,导致每日更新的两集在剧情进度上领先了江苏卫视整整一集。

  目前,东方卫视虽然仍打着“按原版播出”的旗号,但实际上,每日播出的内容仍处于“领跑”状态,如:东方卫视播出的第6集对应的其实是江苏卫视播出的第7集的剧情。为此,江苏卫视于昨晚对这部剧也进行了编排,改为晚间3集连发,黄金档播出5~7集,零点档播出7~9集。记者了解到,在追上了东方卫视的播出进度后,江苏卫视今晚将播出第8集和第9集,恢复每天两集的更新进度。

  对于江苏卫视的这一行为是否存在违约,江苏卫视方面表示:“原本首播的三家卫视约定每天播出两集,就是为了让各家播出进度保持同步,而采用删减方式让剧情处于领先的手段则让当初的约定失去了意义,虽然每天更新集数相同,但剧情上却不是同步的,我们的做法也只是为了在剧情进度上追上东方卫视,以求保持同步,这个编排只是临时的更改,只要未来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形,从今晚起,我们将恢复每天零时两集更新的播出进度。”

  一部剧引发了几家卫视之间不惜违反行规的“恶斗”,且不论《我的团长我的团》这部剧的质量好坏,其引发的连锁效应确实是这些年荧屏上罕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