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多情女人痴情男》青青的吃亏哲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5:58  新浪娱乐
评:《多情女人痴情男》青青的吃亏哲学(图)

贾青《多情女人痴情男》剧照

  小时候有句广告词 “这世上什么都可以吃,唯独不可以吃亏”一度十分风靡,直到SARS过后,“什么都可以吃”不幸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不再被人提及,“不可以吃亏”反倒成了一些人的座右铭,一度“热销”。

  然而,人真的不能吃亏吗?

  每日兢兢业业地用猫一样的眼睛审视每一件事,每刻神神叨叨地用狼一般的方式盯紧每一个细节,我们真的能让自己永远不吃亏?即使我们费劲千般力道,保了个“不吃亏”,这个不吃眼前亏的小利,真的能让我们一辈子不吃亏?况且,这样的不吃亏是不是会太辛苦、太累、太不快乐?

  其实,有些人就不畏这些所谓的吃亏,用百分百地无畏过自己的快乐日子!《多情女人痴情男》里的青青,就是这样的人!

  如果真的在意吃亏,青青回家后就不会原谅生父的懦弱,并错过短暂却美好的亲情片段!如果真的在意吃亏,青青落难后就不会搭救素昧平生的老头,并且错失与江南第一米商交易的机会!

  因为对于青青而言,对家人的关心与理解并不能称之为吃亏,对陌生人的帮助与相扶也不能称之为吃亏。她活泼好动,却同样善良诚恳,把对身边人的相助当作自己的分内事,并在辛苦地完成这些分内事时,一边抹汗一边收获自己的快乐!

  她不是不在意吃亏,而是不像那些现实的人,将自己的占便宜,将自己的冷漠当作了不吃亏,将所有未得到的一率当作自己在意的,只顾及“不吃亏”,却忘记了自己!

  说到底,青青是极为聪明的,她很明白人生是一段旅程,有起有伏,不会把生活当作一个“等式”,只计算今天自己“吃亏”了没有。

  推荐看一看《多情女人痴情男》,因为它会教你真正的快乐!(毛泽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