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原滋原味《北大荒》四大疑点解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6:18  新浪娱乐

评论:原滋原味《北大荒》四大疑点解惑(图)

《北大荒》剧照

评论:原滋原味《北大荒》四大疑点解惑(图)

《北大荒》剧照

  近期,媒体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即将与观众见面。据称,这部电视剧由《闯关东》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将开拓北大荒这段历史原滋原味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看了这段报道,既惊喜又不禁心生疑问?

  喜的是终于有这样一部电视剧,来反映当年这段恢宏壮阔的北大荒艰难创业史;疑的是,这样一部电视剧究竟能否还原历史的真实?

  疑问之一:当年的北大荒,“又是兔子又是狼,光长野草不打粮。”如今,经过大规模的开发,北大荒早已经变成了北大仓。那么,当年满地荒草、漫无人烟、茫茫荒原的北大荒场景在今天的电视剧里能否得到最真实地体现?

  疑问之二:仅在五十年代,就有十余万官兵进军北大荒。在那样恶劣的条件下,没有今天现代化的技术与设备,挑战自然必须要靠人海战术。那么,电视剧《北大仓》能否呈现这样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

  疑问之三:《北大荒》剧中穿插了质朴纯真的爱情故事以及农村女青年与城市女青年不同价值观的碰撞。那么,这样的爱情故事渲染,能否冲淡全局的主题,能否淡化北大荒精神?

  疑问之四:《北大荒》阵容来自《闯关东》剧组班底。他们在成功演绎完闯关东的传奇后,能否在《北大荒》里有更新的亮点与突破?但愿,他们别套上《闯关东》的枷锁。

  凡此种种,让我们等待《北大荒》的开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