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北大荒》,从物质到精神的嬗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6:26  新浪娱乐

评论:《北大荒》,从物质到精神的嬗变

《北大荒》剧照

评论:《北大荒》,从物质到精神的嬗变

《北大荒》剧照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即将问世。我们对它的殷切期待,不仅仅因为它是《闯关东》原班人马的又一扛鼎力作,更重要的,它第一次以电视剧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北大荒拓荒史。或许,在今天,在人们的价值观与利益诉求多样化,在经济危机日益加重的形势下,这部电视剧更有他不寻常的意义。

  60多年来,有14万转业复员官兵、10万大专院校毕业生、20万内地支边青年、54万城市知识青年组成了一个规模浩大的拓荒大军,在茫茫荒原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正是他们的奉献与牺牲,北大荒才上演了由荒原到粮仓的千古传奇。无疑,创业者们在创造物质粮仓的同时,更给后人和子孙们留下了永远的精神家园——这便是共和国过为之铭记的北大仓精神。这种精神在历久弥新中得到传承,更需在今天得到加固。

  今年的两会, 温家宝总理提出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要保持在8%左右。应该说,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实现这一任务,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奋斗、奉献,尤其在面对自然灾害、金融危机的双重挑战下,我们要渡过难关,谋得发展,更需要我们用一种坚忍不拔、乐观进取、忠诚执着的北大荒创业精神,冲破乌云再辉煌!

  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电视剧《北大荒》将为正在承受巨大信任危机信心危机的人们,注上一股强劲的力量,那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无往不胜、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