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冷眼旁观《七龙珠》 何必吹毛求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25  城市快报

  纵观以往改编过的知名动漫作品,大概只有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和莱杰遗作《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口碑不错。因此,改变就成为了必然,但是对于只有区区8000万美元制作费用的导演黄毅瑜来说,又能做什么呢?独辟蹊径的创新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模仿就成为了必然。也正是这样,在电影《七龙珠》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知名好莱坞商业大片的影子。

  片中比克的造型,如果剥去绿色皮肤的话,让人不由想起《猛鬼街》系列中的杀人魔——弗雷迪;布玛利用变换胶囊变出摩托车的桥段,让人突然回忆起了《变形金刚》中的迷乱;悟空与龟仙人初次相遇的战斗桥段借用了《骇客帝国》中著名的“子弹时间”;悟空与龙珠的多次通灵又让人想起了《指环王》;而悟空、布玛、龟仙人三人寻找龙珠的过程又像极了《夺宝奇兵》……当然,还有龟仙人的那句“你太有才了。”难不成本山大叔也参与了本片的剧本创作?

  在观影过程中,你会发现更多似曾相识的情节,也许,这将成为观看《七龙珠》的又一动力。再者,观看《七龙珠》体会儿时的记忆才是走进影院的最大目的。既然《七龙珠》出自美国人之手,它必然会打上西方人的烙印,既然我们亚洲人没有迈出这第一步,也就没必要抱着“酸葡萄”心理不能自已,倒不如用轻松的心态重新审视电影的点点滴滴。因此,对待《七龙珠》,吹毛求疵已经没有了任何必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