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娱乐圈潜规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1:32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娱乐圈潜规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图)
张紫妍 CFP 资料图

  司马

  每个艺人的成名都有一个华丽而浪漫的故事,对,那只是故事。陪公司老板、陪大哥大姐级艺人、陪导演、陪制片方、陪投资人……这是不少艺人成名路上必经之途,有自己一步步爬上来的吗?肯定有,但“潜规则”无疑是最行之有效的“肥料”!比如某面孔帅气的内地男明星,为了金庸武侠小说中的男一号角色,花了一个晚上“伺候”投资方同性贵人。再比如香港某集团女星,此前曾为公司行政人员,被某大哥级人物看上,顺理成章的几个夜晚后,她出道了,当的是玉洁冰清的玉女偶像!再比如内地人气偶像女星,曾被曝光为出道“跟”了某影视公司老板;或者某内地国际影星,也曾多次被传“跟”过某大导演……这些,尚只是通过“努力”并获得成功的,可能还有太多“努力”了,仍然一无所获的艺人尚未被踢爆。

  事实上,这样的“潜规则”早已成了“众人皆知的秘密”。在许多影视作品中,艺人们为了“飞上枝头”被迫“潜规则”的片段屡见不鲜。电影《我要成名》中曾将“明星隐秘生活手册”公开化,曝光女星成名需要脱、想开工必须给制片人送礼,甚至上床等娱乐圈内的“潜规则”;电影《如果·爱》中,周迅扮演的孙纳也正是通过与所有能帮助她的导演发生关系,最终成为大明星……

  所谓“潜规则”,也就是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也没有白纸黑字写下来,但却是约定俗成,并且被广泛认同,实际起作用的,众人不得不遵循的一种规则。对于娱乐圈而言,张紫妍遗书中所曝光的,可能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全球娱乐圈的“准规则”,她用自己的死掀开了娱乐圈的一扇小门,但她用生命换来的可能只是一声叹息。1977年香港娱乐圈曾惊曝“银鸡案”,多名肉弹艳星因涉及卖淫遭警方传话。但“潜规则”仍在,它就像一张无形的网,你既然想要在圈内发展,就要做好被“潜”的准备。所以,我们遗憾于可能只有在人死后,才有这样的“垃圾”被曝光,甚至张紫妍的死,可能也不能为自己证明任何清白,连她的家人也一再阻挠——请让死者安息。娱乐圈所容纳的不堪,远超过我们的想象,被展露出来的,其实只是冰山一角,但如果你相信童话——请听明星们讲故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