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治潜规则 韩国将推出“张紫妍法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57  华商网-华商报
根治潜规则韩国将推出“张紫妍法案”(图)
韩国女艺人张紫妍生前照片

  与我们印象中的那个色彩斑斓的“韩流”世界不同,近两年韩国娱乐界发生了一系列负面事件:明星自杀、意外车祸、黑道勒索……崔真实不堪网络暴力自杀身亡;张紫妍被疑遭遇潜规则愤而自尽;Rain为了摆脱官司的纠缠,无奈前往美国出庭作证……身在娱乐江湖,怎一个“苦”字了得——

  韩国KBS电视台日前公开了《花样男子》自杀女星张紫妍的遗书,当中提及她被经纪公司强迫陪酒陪睡的惊人黑幕。韩国警方1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了张紫妍自杀案的调查进程。对于遗书中提到的10多名涉嫌性贿赂的韩国演艺界、财经界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将在确定遗书中所叙述内容的真实性后对他们进行调查。

  6段电话录音证实“潜规则”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警方日前从张紫妍的手机中找到了6段电话录音,这6段录音中包括张紫妍生前与经纪公司的通话以及张紫妍与陪酒陪睡的对象的通话等内容。

  据报道,韩国警方16日下午对张紫妍生前的通话以及收发短信进行了调查,让警方意外的是,手机中还发现了6段通话录音。警方目前还没有公布这些录音的内容,不过据一名办案的警员透露,这些内容可以证明张紫妍生前与经纪公司之间存在着矛盾,而且还可以证明张紫妍遗书中提到的陪酒陪睡等内容。

  据这名警察透露,张紫妍特意录下这几段通话录音,很有可能是为了挟经纪公司与自己解约,而不久前公开的张紫妍留下的文件,也有可能是为了这个目的而撰写的,并非像之前所传的那样是张紫妍的遗书。目前韩国警方已经着手对这6段录音进行调查,如果证实录音中的内容与张紫妍留下的文件中的内容一致,将会传唤录音中提到的人物。

  公司老板疑为元凶遭网友人肉搜索

  据透露,张紫妍在遗书中除了自曝遭遇“潜规则”外,同一个经纪公司的其他女艺人也被强迫要求去夜店陪酒。张紫妍生前公司老板金某也遭到了网民的集体搜索。结果显示,近两年自杀的韩国女艺人中有多人曾与金某有过合作,所以他很有可能就是2002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女艺人卖淫案的主谋。

  此外韩国网民还搜索出2007年自杀身亡的郑多彬,去年自杀的崔真实以及金南珠、高小英等有过性贿赂传闻的女艺人也都曾是金某旗下艺人,因此也有网民猜测,这些女星的负面传闻可能都与金某有关。警方多次试图联系在日本的张紫妍生前经纪公司老板金某,但金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因此暂时还无法确定什么时候传唤金某。

  “张紫妍法案”保障艺人权益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会与韩国广播电影公演艺术人工会(以下简称艺术人工会)以及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近日先后对张紫妍自杀案做出表态,韩国国会表示将推出“张紫妍法案”,以扫清韩国演艺界的“潜规则”,而艺术人工会方面则表示,今后将加强保障艺人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以避免艺人与经纪公司之间出现“奴役合同”。

  16日下午,韩国国会议员崔文顺表示,将在下次举行的韩国国会会议上就有关推出“张紫妍法案”的议题进行讨论。如果“张紫妍法案”确定实施,那么今后韩国经纪公司在与艺人签订合同时,必须先要将合同上报给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进行审批,而如果艺人未成年,除了文化部长官的批准外,经纪公司还必须要取得监护人的允许才能与艺人签订所属协议。

  而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方面也表示,为避免经纪公司强迫艺人签订不平等协议,今后将推进标准契约书的制定工作,以后经纪公司在与艺人签约时,必须要以这份标准契约书为范本,不得私自增加或是删减条例。姜志勋I讁〇

  相关链接

  杜绝网民恶意留言  韩曾拟推“崔真实法”

  2008年10月2日,韩国演员崔真实自杀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和执政党积极着手修订关于互联网弊端的法律,还拟推出《崔真实法》。

  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去年10月3日表示:“为预防以匿名方式产生的互联网副作用,计划从11月起执行 《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增加适用‘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的网站。”“限制性本人确认制”是指一项在门户网站等进行网上留言时通过身份证确认本人的程序。

  大国家党国会议员代表洪准杓表示:“如果不引入网上污蔑罪及网络实名制(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网上恶意留言引起的弊端将持续出现,国会应通过《崔真实法》。”

  据悉,崔真实平时就对恶意造谣非常敏感。MBC电视台某人士表示:“崔真实对网上的每一则新闻都很在意,是个搜索狂。可能是在假传闻散布者被抓后看到网上仍有人对自己散布恶意留言,受到了很大打击。” 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