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日报:小沈阳要不要把嘴把严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07  南宁日报

  近日,江苏卫视耗资几十万元将春晚红人小沈阳请来做节目。结果小沈阳对女主持的一句抖包袱——“臭不要脸的”,颇让人家下不来台。网友纷纷表示,小沈阳虽是东北二人转出身,但也应照顾南北差异,嘴上得有“把门儿的”。

  在江苏卫视的节目现场,小沈阳觉得主持人赵丹军的主持风格过于郑重,想制造一些轻松,于是和媳妇沈春阳现场来了一段二人转。两人演完时观众掌声还未息,赵丹军跑过来搭话。结果小沈阳对她来了一句玩笑话,“臭不要脸的”,一贯端庄的赵丹军当时误解红了脸,她坐下生气地对小沈阳说,“你不道歉,这节目就不录了。 ”现场气氛一时非常尴尬。

  “臭不要脸的”并不是第一次出自小沈阳之口,这句听起来很粗俗的语言甚至成了小沈阳舞台上的经典包袱。对于小沈阳“爆粗口”,北方的网友认为不是大事,没必要向女主持赔礼道歉,因为二人转就是靠段子取乐的,赵本山就说过“太干净了就不是二人转了”。这说明不同地方的文化差异相当明显。东北人说话尺度比较大,如果这不是在江苏卫视,不是赵丹军做主持人而换成吉林卫视“大嘴”英子,这“粗口”很可能会成为访谈中的一个“亮点”。而南方的网友则认为这次是个教训,多经历一些这样的文化冲突对小沈阳来说是历练。在表演上还是应规规矩矩地使用文明用语,嘴上得有“把门儿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