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团长”能否再现“许三多”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1:4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团长”能否再现“许三多”效应?
《我的团长我的团》海报

  人们为何如此关注《我的团长我的团》?毋庸置疑,是《士兵突击》创下的惊人效应,让“团长”成为各方争夺的对象。那么,“许三多”式的成功能否重来一次?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讲师王万尧认为,从目前的收视率和话题性来看,即使“团长”不能再现“许三多”式的成功,仅是竞播大战,已经制造了一起媒体文化事件。再加上围绕“团长”展开的种种争论,多少折射出时下中国人对于爱国、战争、勇气等问题的思考,不啻是一个值得关注和讨论的文化话题。

  “但“团长”有四点已经超越了以往的热播剧,因此它必红无疑。”白小易表示,首先,“康剧”的品牌已经形成,积累了足够的收视期待;第二,媒体广泛参与必然引发传导和放大效应,使得不看、不了解、不谈论就似乎丧失了话语权;第三,“团长”体现出了其他军旅题材电视剧少有的创新意识;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场堪称完美的大片营销,“团长”或许最终在口碑上难胜“许三多”,但经济效益必将远超后者。(新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团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