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漏洞百出的拼凑故事--点评《七龙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漏洞百出的拼凑故事--点评《七龙珠》

  后窗魅影

  文/司马平邦

  推荐指数★★★★

  片名:七龙珠

  导演:黄毅瑜

  监制:周星驰

  主演:贾斯汀·查特温 周润发爱咪·罗森 杰米·钟

  詹姆斯·马斯特斯

  类型:科幻

  我不是龙珠迷,不过我理解一部漫画在它的粉丝里能有什么样的影响。对读者来说,可爱的漫画不一定在某些方面具有出类拔萃的东西(即使是《金钢葫芦娃》这样简单的小片子也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而是它们产生的时候,受众正需要它们的滋润。

  但《七龙珠》太让龙珠迷失望,只要看一下最后那场比克大王和武昆的“天地大决斗”,你就能知道这部电影拍得有多糟糕———那些置景是83版射雕的假山水准。琪琪的家庭派对拍得像《老师不是人》,火山口取龙珠拍得像《魔戒》,台山比武拍得像《功夫熊猫》,最后的决斗拍得像六小龄童版的《西游记》———《七龙珠》拼拼凑凑讲了一个漏洞百出的故事,演员们随随便便演了一出东倒西歪的闹剧。周润发是《七龙珠》中一个看点,但他饰演的龟仙人要正正不上去,要坏也坏不起来,搞笑表演相当敷衍,武打动作假模假式,周润发在这部电影里成了欺骗中国观众的幌子。

  听说《七龙珠》在国内上映两天就拿到2000万元的票房,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吹牛!制片方低估了亚洲市场,而发行方又低估了中国观众,那最后只有他们自己跟自己玩吧。蒙着自己的眼睛看不到观众的审美水平的提升,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自己吃亏。《七龙珠》是今年票房最失败的一部电影,让它占据这么多的院线,只能证明中国电影院线的思维非理性而且低素质———这是中国电影业的隐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影《七龙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