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东邪西毒》当感情被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23  天天新报

  作者:丰彦

  《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宣传,大打梁朝伟和刘嘉玲的感情牌,是我所没有想到的。

  天真如我,愿意相信夫妻腕儿如看上去那般行事低调,以前那些不想说不爱说都是真的,自然无法习惯他们在宣传时如此突兀的滔滔不绝,好像街坊四邻拉家常般“大话爱情”。不熟不熟。梁刘二人婚后首次同台献给了《东邪西毒》,明星夫妻究竟也是为了票房而折腰吧。

  银幕情侣几许多,从当年或幸福或唏嘘的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格利高里·派克和奥黛丽·赫本、林青霞和秦汉,到曾经的阿汤哥和妮可·基德曼,过渡到进行中的茱莉和皮特、孙俪和邓超、谢霆锋和张柏芝等等,历史上从不缺明星档,现时更是随便一抓便是一大把,不是头条追着他们跑,就是他们追着头条跑。

  消费感情的时代,不止艺人成为商品,艺人与艺人之间的感情也已经成为商品。以电影为例,如果今天我要兜售的是一部电影,艺人与艺人的“戏外情真”便可以成为这件文化商品的附赠商品吸引消费力,这与电影衍生商品绒毛玩具、电影原声带本质上别无二致。

  从前的银幕也有一些风花雪月,1968年罗密·施奈德和阿兰·德隆这对轰动世人的银幕情侣在分手后再度合作,当时阿兰·德隆给罗密打了一通电话,邀请她拍摄电影《游泳池》,罗密毫不避嫌欣然应邀。这是在两人分手5年后的合作,阿兰·德隆还在尼扎机场接机。放在今天,这部《游泳池》之于媒体就如蜜糖之于苍蝇,然而奇怪的是无论记者、导演、演员、观众,一切的一切都那样顺其自然,为何感情放到了台面上,却没有半分炒作之感。

  与40年前不同,观影人的心态与环境已发生改变,这是一个八卦纵横的时代。当明星不再有力量在票房上呼风唤雨,消费明星的感情成为电影营销的新模式。如此,不少导演爱找绯闻男女炒作,或是没绯闻硬炒出绯闻,这些都已司空见惯。

  《东邪西毒》当然没有那么低级,不过如若观看《东邪西毒》真的就像在梁朝伟、刘嘉玲婚礼上观摩两人16年前的恋爱纪录片,叫人抱着这种心情走进电影院,不知是否真的是王家卫再剪一版的诉求?那么,我倒宁愿用这93分钟来缅怀张国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