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伊能静的冤屈拷问媒体的道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1:59  新浪娱乐
评论:伊能静的冤屈拷问媒体的道德(图)

伊能静

   作者:黄昏

  小三了,离了,分了,离婚了,是非分明都在媒体和当事人之间悄悄的进行着,而这似乎成了一种难以摆脱的模式,然后跟着是大家茶余饭后的讨论,或赞赏,或狠骂,或着显得无所谓,对于大家来讲,一个人离婚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对于明星大家关注一下,什么赞美的、肮脏的,甚至是意淫的比比皆是,而这中间大家无非是想寻找到短暂的快乐,但是没人想过当事人的感受。

  其实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想想,如果事件的主角是自己,自己被指着鼻子骂什么恶心的词语也有,不知道滋味会如何,但肯定是难受的,因为流言蜚语是把钢利的刀,直插当事人内心深处,而这在一个公众人物身上更像是被千刀万剐一样,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此次对于伊能静,就是这样,有一些言论是对的,有一些言论是胡诌的,但是有些事情是现实比如离婚,而有些事情则有诬陷的成分,就比如台湾媒体炮制的离婚费,最后这一切都是要让伊能静背负一个恶名,而在事情发展到今天我们再回头看,也确实没有发现当事人在其中得到了实际的收益?——如果婚姻的解体和几个月不情愿的频繁曝光也算“收益”,那么另当别论。反而是太多原本不知名或者市场前景不明朗的报刊杂志,借机赚了个盆满钵满,事实上蒙冤的只有伊能静,庾澄庆黄维德,三个当事人。

  当然伊能静被冤是有原因的,但这冤的始作俑者是媒体,媒体在这件事情够道德吗?至少内地媒体还是十分道德,只是台湾媒体太过自由,我没去过台湾,不知道台湾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但是台湾媒体是热衷于这些事情的,至少这事情可以博得眼球。其实媒体的本意也无非是想知道伊能静离婚到底是何原因,只是一直没法弄明白,所以才会步步进逼,但是媒体没有把握住最后的道德底线,那就是这是别人隐私,伊能静可以选择不解释,媒体也没有必要穷追猛打,因为那已经越过道德警戒线了,实在不该!

  目前的情况是伊能静已经受冤屈了,但是这种伤害已经造成了,伊能静也愿意承担了,只是媒体也应该把握自己的道德,千万别让道德裸体,一旦道德裸体,就会酿成大祸,想乎,思乎!

  当然媒体最大的道德就是保住道德的门槛,为自己留下道德评判的外衣,所以在伊能静的事情上,媒体的态度还是要谨慎,千万别被言论忽悠!因为一个女人离婚已经狠受伤害,要是再被说三道四,她的精神会崩溃的,如果这女人是你的朋友或者亲戚,你还会这么做吗?

  人,生来就是要为面子活的,尤其是为名誉而活的,那些缺乏名誉感的人,是白活的,而这名誉是要大家来支撑的,现在社会更是媒体再支撑,期望媒体不要成为先进社会的新八婆,因为毕竟要讲和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能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