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你问我爱你有多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5:40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终极版》:你问我爱你有多毒?

《东邪西毒终极版》剧照

  所有充满邪毒味道的情感片段风卷残云一般的在记忆中复活……

  影片的解说有变动,色泽有变动,镜头有增减,没有变的是各个角色惯常使用的冷暴力手段——离开、拒绝、出轨、假装不认识。

   冷暴力——离开是爱你,出轨也是爱你

  爱情故事总是这样贱贱的。盲侠发现妻子桃花爱上自己最好的朋友黄药师后,离开家乡,遇到孤女。有一段戏:孤女问盲侠:“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我看你很喜欢你老婆对吗?”两人面容潮湿,发丝成缕儿,按我的逻辑,两人明显刚那个啥才会有这样的对话,因为当时,他们应该没有心情去游泳,把身体弄得这么湿润吧。孤女不用再听答案就心痛的离开。寂寞让情欲有机可乘。但是,能不能别把剩女不当queen?

  盲侠在情感失意的同时,变成工作狂,就职于欧阳锋门下。在欧阳锋对村民的成功公关之后,盲侠接下了一个大单子:大战马贼。在与马贼决战中,前半场盲侠牛逼的无以复加,后半场由于敌我人员相差悬殊,盲侠有些力不从心。听说爱情回来过,盲侠的脑海里猛然闪过桃花的回眸,随后被一刀毙命。盲侠听到了自己血液倾泻而出的声音,真的很像风声。江湖中人就得爱的这么自残才给劲儿。强烈到极致的冷暴力,带着种种臆想,死不瞑目,死了都要爱……

  冷暴力——欺骗最爱的我,拒绝最爱的你

  欧阳锋没有骗过洪七的老婆,于是说:别以为要欺骗一个女人是很容易的事,越是单纯的女人越直接。

  慕容嫣没有得到黄药师,于是说: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心里多么不情愿,也不要告诉我,你最爱的人不是我。

  最爱?最爱有这么重要吗?这个榜单谁能证明是公正无黑幕?爱,本来就在各种妄想幻想臆想及梦想中,稍纵即逝难以估量,最爱有多爱?身边人弄清答案都会很伤心,因为口口声声说的那个最爱,都不在身边……

  大嫂上了一点岁数,说:在我最好的时光,我最爱的人不在我身边……大嫂为自己的冷暴力有点后悔,因为大嫂年轻的时候说:为什么要等到快要失去时才去争取?既然是这样,我不会让他得到!大嫂以为把这些话说给黄药师听,就等于说给欧阳锋。在大嫂眼中,他们是好朋友。可男人的友谊,女人通常把不准脉。男人可以不动声色的拿嫉妒下酒,和敌手交杯换盏。黄药师和欧阳锋就是这样。欧阳锋是大嫂喜欢的男人。大嫂是黄药师有好感的女人,正是因为大嫂,黄药师才会喜欢桃花。这个爱情食物链让每个人之间都有利害关系。谁都不会帮谁的忙。

  大嫂一直等待欧阳锋来找她,而等待即是最初的苍老。过早的苍老是当年冷暴力的赠品。

  在片子的四分之三处,就交代了黄药师和欧阳锋在决斗完后相拥而亡的结局。然后才剖析大嫂和欧阳锋之间痴缠到死的爱情始末。这本身就是向死而生的爱情悲剧。欧阳锋这样说自己的身世:可能因为是孤儿,我很小就知道怎样保护自己,我知道如果你不想被人拒绝,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拒绝别人。原来他是有童年阴影的人物。他一心要奋斗他要打天下,最后,爱人变成大嫂……大嫂是美女,美女没有耐性等待,等到真的想等待,也老了……

  冷暴力——冷到假装不认识

  大嫂曾托黄药师转交给欧阳锋一坛“醉生梦死”酒。传说可以当忘情水用。黄药师喝了就真的啥都不记得。我后来和人讨论,“醉生梦死”很可能是劣质假酒,才把黄药师醉成六亲不认的那个德行,桃花很生气。因为欧阳锋说:“醉生梦死”不过是个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反而记得清楚。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欧阳锋事后什么道理都懂,就是不能再回头。

  冷暴力——没有冷笑话 

  《东邪西毒》把情感中的黑暗情绪一一验证。就没有一个简单的快乐的人吗?有,洪七的老婆,很土很执着的追随老公到大漠。看着老公为别的女人复仇为别的女人负伤,就是缠着不放。有一天,洪七终于想通了,带着老婆去闯荡江湖。突然觉得洪七的老婆怎么好像丑女贝蒂。

  我爱你有多毒? 

  你问我爱你有多毒?我爱你好像东邪西毒。《东邪西毒·终极版》最后增加了哥哥的镜头。惊为天人!之前慕容嫣扑向欧阳锋怀中的那一刻和那一吻,都将雌雄莫辨的美感定格成终极版……不能用过多的词语亵渎这种美,在很多人的脑海中,美的男人和女人总是神情激荡的存在,并一直被岁月宠爱……

  电影散场时,左眼角有两滴泪。

  一颗给你,一颗老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