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如张国荣还活着之“真实的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8:51  新浪娱乐

假如张国荣还活着之“真实的谎言”

假如张国荣还活着……

  本文只是一次不自量力的虚拟文章,这个谎言当不得真,下文中的冒昧之处,还请张国荣先生和他的亲人、朋友和FANS、网友谅解,我只是建立在一个假设虚拟意义之上的道白,张国荣先生如果还在世,还在香港演艺圈,一些人和一些事会怎样,其实是我想知道,于是借着真实的谎言说出来,用着别人的身份其实并不难。至于语气风格,无从谈起神似,只求意思到位。

  关于拍戏唱歌和做导演

  祝贺尔冬升导演这几年又拿过香港电影最佳金像奖最佳导演和编剧,我们还会继续合作。他多次拿奖了,我有些羡慕,一定要开始做电影导演。有人说我们年轻时很像,呵呵,我更希望自己转行做导演,也和小宝一样成功,眼下有几个有待选择的故事,还要和尔冬升讨论一下。今年是香港电影诞生一百周年,虽然他的《新宿事件》没能通过内地审查,但是成龙的突破也不小,有床戏有死掉。小宝和他两位哥哥以及他们的父母都做出了特别的贡献,改天请他们喝酒致敬!这几年,我的老朋友黄百鸣出品电影数量不多但是质量不错,得和他聊聊,一定要多做电影,像当年推我一样推新人,新人不给他机会是不行的,当然从做老板的角度看现在的市道不够好,要谨慎。

  听说杜琪峰准备找我主演一部戏,我们以前从未合作过,我比较期待他为我设计的新角色。徐克还是折腾得很,从现代到传统,搞了25年的电影工作室。他跑到天山和北京去寻找他的梦,前些时候我去探班,我们忍不住讨论起《三少爷的剑》,具体细节暂时保密。我是拍徐克的电影时想做导演的,但一直没找到一个特别合适的题材,我知道黄百鸣一直在等我。我想我做导演成功后,一定要请刘德华和梁朝伟来演其中一部,我觉得和他们的电影缘分还很长,我们的空间还很大,至于片酬嘛,让他们看着办吧。

  第一部戏,准备让古天乐做我的配角,他现在是越来越黑了,再也不是当年那白白的样子,如今古天乐成绩不错,没有辜负我当年的推荐。成龙的儿子也开始唱歌演戏,祖名很谦虚好学,是个不错的乖仔。去年看了《长江七号》,周星驰又有进步,很欣喜,给我很多启示。好久不见的周润发,留起了胡子,演起了孔子煞是有趣,祝愿他在好莱坞多拍摄主流电影,为我们中国人争光。张曼玉再拿一次国际影后,希望我的电影也去康城(戛纳)。老朋友许冠杰真是宝刀不老,连唱三十八场,真真佩服,我做嘉宾也很爽啊,许冠文再做导演的话,我也去客串一下。看他的红磡秀,气场那么盛,真是很快乐的事情。

  今年夏天开始,我的巡回演唱会又要开始啦,风继续吹,我的梦继续飞扬,至于有什么惊艳造型,到时候大家就会看到了。音乐剧也在紧张筹备中,林嘉欣做剧中配角,我打趣说让她好好练习,至于女主角好没定下来,王菲结婚了想不到老公是李亚鹏,郑秀文时而专心拍戏又或者突然隐居。大家都在忙,我也看看剧本先。这是我第一次做导演,因此很有些压力,希望能够让影迷满意。

  关于好友和工作伙伴

  今年有计划和唐鹤德去世界转转,到非洲看看乞力马扎罗的山,到火地岛看看大自然,当然还要去爬爬泰山,中国的山河总是给我感触。到北京,我还会去看干儿子任雷,他不错,计算机学得很好,今年会毕业,希望他参加工作后努力奋斗。昨天和毛舜筠喝咖啡,毛毛还是很有趣,我们聊天很快乐。毛毛说我和陈永镐合作良好,他早在华星时我们便相互赏识对方,我们虽然不常见面,但是感情很好。张叔平从上海打来电话说,有一些特地为我构思的新造型,碰面之后再具体设计,还有我买了一套新房子,还请张叔平再度规划内部安排,相信他没错的,因为我怎么想他总知道,他的效果便是我想要的。他喜欢创新,喜欢美丽的事务,我何尝不是。刚才和朱永龙吃饭,我们商量起舞蹈怎样和服装、灯光的配合,他不再像以前有“怯”的感觉,他的动作安排一比划,我就领悟他的目标,我们合作真像老朋友一样协调。刘子冀/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国荣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