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哥哥的一封信:怪你过分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8:56  新浪娱乐

写给哥哥的一封信:怪你过分美丽

你虽然不在,江湖上始终有你的消息

写给哥哥的一封信:怪你过分美丽

张国荣永远活在光影音乐里,永不会衰老

  愚人节的那一天,你和世界开了一个那么大的玩笑。没有人相信那是真的,可是晴天照样有霹雳。在你走后没多久,新年还没过,梅艳芳也追随你而过。怪你过分美丽,你虽然不在,江湖上始终有你的消息。你是不死的传说,过段时间就会有你的踪迹,就好像天上的UFO。

  你不在的这六年,梁朝伟去了趟2046,回来便和刘嘉玲结婚。就连小妹妹张柏芝也结了婚,而且都有了儿子布鲁斯。就连《东邪西毒》都出了终极版,据说林青霞也要复出。梁朝伟终于要演叶问,可是甄子丹珠玉在前,不知道王家卫如何处理。电影江湖上还是那些老大,并没有多少新人上位,现在流行的是面向国际的大片,新人类显然没有机会,他们只好玩别的花样。至于“娇生冠养”的故事,说来话长,如今阿娇学会了说话和出事,而陈冠希的《神枪手》剧照果然抱着好大一杆枪。对了,你还错过了《色,戒》,梁朝伟的关键部位清晰却不可见,这世界上的老朋友都没有忘记你,张曼玉现在早不拍华语电影,没有几个人知道她在哪里逍遥。

  谁忍心忘记你的容颜,颠倒众生的面庞啊,是华语电影的精灵,每当你的生日都有无数的纪念会。你去的那一年,是内地电影票房最惨淡的一年,整个内地还不如香港,再后来就变了样子,2008年冯小刚就超过了整个香港,《非诚勿扰》你未必喜欢,可是陈可辛也拍起了《投名状》,吴宇森和梁朝伟搞起了《赤壁》上下部,内地还出了个疯狂的宁浩,除此之外没有什么特别。至于唱歌的,也就是左麟右李和纵贯线还有点意思,郑秀文和陈冠希是没有意外的天王天后,而劳模刘德华依旧不辞辛苦。

  时间永是流逝,街市依旧太平。时间不会为谁而加速,同样也不可减慢。当年你纵身一跃,送给人世间一个最黑色的愚人节幽默,也许是怕活着的人印象不够深刻,便给予了愚人节新的涵义。这个日子,本来是舶来品,信者自信,不信者也一样继续生活。张国荣的死,对于观众太过突然,至今依然有人相信其实张国荣还活着,就好像猫王和梦露、李小龙一样有传说。如果你不死,现在某个地方,一定很快乐地看着芸芸众生。但我们必须相信,你确实已然逝去。如果有天堂,一定很快乐。毕竟如此归去,是你的选择。病理专家说,这是解脱,虽然还有其他方式。在绚烂时死去,张国荣永远活在光影音乐里,永不会衰老,而在天堂的六年,只是人间的数字变化,公元纪年告诉生者又老了六岁,而怀念更在一代人的深层意识里。六年之中,香港变化了很多,我们中的任何人无从代替你生活和体验。中国也举办了奥运会,同时也遭到汶川大地震,三鹿搞出了毒奶粉,而北方少雪南方总是暴雪,人世间的事情总是说不准。

  这一些都和你无关了,看不到也无所谓。你是蝴蝶,也是那无脚鸟。你是那永生的鸟儿,伴随着流云浮在蓝天。当你疲倦的时候,你要落下,没有回头的机会。你知道,我知道,你一生,只有一次机会。你是前生的蝴蝶,追逐着来世的迷梦。当你疲倦的时候,你要归去,孤单的归去。你明白,我明白,你一生,只有一次机会。我在你留下的破碎的影像中,忧伤的徜徉着你的过去,我要让痛苦感到迷惘,总是被你的飞翔刺痛,总是被你的匆忙感动,望一眼飞远的鹧鸪,听一句千年的抱怨——“行不得也哥哥”。

  怪你过分美丽,鲜花都失去了自信。你是五百年一出的好戏,你是一个瑰丽的传奇。你是一个陆离的寓言,你是一世活了两生的人。你的容颜最是销魂,你的歌声最是柔情。我好害怕泪眼朦胧,你曾经唱过只要有爱就有痛。你选择了飞翔,我对自己无能为力,我怪你言不由衷,这一天我才知道,我爱的偶像是谁,别留恋你岁月中无意的柔情万种。你的好故事到哪里去寻,爱与恨都在心底。时光可以被铭记、也就可以被遗忘。阿飞不是一朵云,云可以化成雨。你是一只无脚鸟,注定就有落下的一刻;你是三世的蝴蝶,注定就有流转的一刻。阿飞在天上一个,西毒在人间几多。据说有一抹曾经流浪的阳光,停泊在你的翅膀之上。云飞扬/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国荣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