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雷锋》:你是田亮你怎么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1:01  金羊网-新快报

  ■ 曾乐

  70位雷锋生前的战友发表声明反对田亮演雷锋(之后《雷锋》制片人程力栋前往沈阳,与雷锋的20多名战友面对面交流后,让田亮获得了他们的认可),网友更近乎恶毒地称“田亮侮辱了雷锋”;另一边,王宝强版董存瑞获英雄后人以及大部分观众的认可。都是当红明星出演历史英雄人物,观众的反应却南辕北辙。

  有这样的结果,当然不是因为王宝强比田亮更帅气。“傻根”又怎能跟“跳水王子”相比?也不是因为王宝强的演技比田亮了得。田亮只有一部尚未播出的电视剧作品《牛郎织女》,估计即使很有天分也是一般;王宝强嘛,从《盲井》《天下无贼》《士兵突击》,给人的感觉也基本上是本色出演。

  愚以为,导致这样的结果大概是两人的形象区别了。说真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雷锋、董存瑞等历史英雄人物的美好情操,是很多现代人内心一丝尚存的纯净。无论谁来演,人们都会很苛刻地审视他们,没有最合适的,只有更合适的。而形象不佳者,自然引发各方争议。

  王宝强从出道至今,一直大打“励志”、“正气”的形象牌,即使现在他早已大红大紫,也没太多负面新闻缠身。扮演董存瑞也就无可厚非。而田亮就很不同了,这位40多次获得跳水项目世界冠军、外形尚算俊朗的“跳水王子”,自他从体育圈跳进娱乐圈的那一刻开始,负面新闻便蜂拥而来:进军娱乐圈不懂得何叫“低调”、私下接拍广告被体育总局开除、与“超女叶一茜高调恋爱、结婚并“造人”……昔日外人眼中健康阳光的“跳水王子”,摇身一变,成了娱乐圈中的跳梁小丑。人们大呼可惜。而只出演过“牛郎”的田亮似乎也不明白自己应该有怎样的定位。或许他可以演其他很多角色,只是碰什么,别碰历史人物。这种历史感厚重的角色,还不是他这个新手可以胜任的。

  话又说回来了,其实不是田亮在娱乐圈表现得不够好,只是大家不习惯。从他进军娱乐圈的第一天开始,大家就不习惯,原来田亮已经在娱乐圈了,他不再跳水,他是“牛郎”了,也可能变身“雷锋”了。记得么,演艺界大哥大成龙在评论田亮进军娱乐圈时曾大泼冷水,说田亮“应该拿到2008年奥运会金牌再谈进军娱乐圈”。我想这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田亮应该留在体育圈,娱乐圈不是他可以驾驭的世界。

  你说,这能怪谁呢?人们的惯性思维?还是田亮的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