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网:零片酬拍献礼片体现明星正面引导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13  解放网

  作者:吴为忠

  今年迎来了国庆60周年华诞。祖国,我的母亲。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各条战线的儿女们正满怀感恩之情,以更加出色的成绩为母亲准备生日礼物。正在沪上热拍的献礼影片《建国大业》是电影工作者献给祖国六十华诞的一份厚礼。这份厚礼凝结着电影人对母亲的深情厚谊。

  超豪华的明星阵容,“零片酬”的积极参与,使我们感受到参与这部献礼片的明星们的赤子之心。该片导演之一的韩三平动情地说:“为妈妈过生日怎么还能收钱呢?”这句发自肺腑的话表达了电影人对祖国那份炽热的爱。

  唐国强张国立姜文陈凯歌李连杰冯小刚胡军孙红雷、王学圻、刘仪伟等明星齐聚片场,这盛况堪称空前,更让人感到的是“零片酬”演出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

  李连杰在众多明星中,戏份差不多是最少的,只有3句台词;比较之下,刘仪伟告诉记者自己有4句台词;最乐的要数胡军了,他笑言:“我有5句台词!”但是,在拍摄现场,他们并不敢丝毫怠慢,而是认真对待。影片拍摄抗战胜利后国共两党共同庆祝的一个酒会场面,李连杰扮演一位国民党海军上将,这场戏因为参演人数多,要求的配合度很高,拍了七遍才通过。张国立扮演蒋介石,此前曾受到不少争议,为了这个角色,张国立决定减肥,一个月下来减了11斤,由此还得了低血糖。陈凯歌在剧中扮演冯玉祥,进组前还专门研究过关于冯玉祥的有关史料,并用在了表演中,被导演黄建新称之为神来之笔。《建国大业》明星阵容可谓是最强的了,但是,这部戏也是“电影史上最便宜的大片”,原因是很多明星都是零片酬加盟这部影片。这部献礼片不仅凝聚着明星们的电影智慧,更浸透着对祖国的一片热忱。

  在娱乐圈绯闻不断,人们对此颇感忧虑之时,《建国大业》呈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良好风气,是值得称赞的,也是需要进一步弘扬的正气。媒体给予充分的报道,因为记者从中看到的是“零片酬”背后所蕴涵的新闻价值,体现的是一种正面引导力。明星参与《建国大业》的拍摄,一定会加深对祖国是我的母亲这一深刻涵义的理解,除了给母亲过生日这层意义,更主要的还是要饱含深情拍出一部无愧于见证伟大祖国完成建国大业辉煌历史的主旋律影片,这是观众的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