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林青霞不可能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林青霞不可能复出
林青霞(右)最近频频亮相娱乐圈活动

  ■阙道华

  大家为什么那么希望以前的大明星复出,无非是对现状不满。可是真要把过去变成现在,只会更不满。

  自从嫁人退出,林青霞复出的传说就没停过。去年参加《东邪西毒》终极版宣传活动时,她感慨自己拍了一百部电影都没有一部最满意的代表作之后,大家更是认定她的复出已无需讨论,重点是她会跟谁合作,会拍什么。但我个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

  当然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不可能。林青霞也有可能一时心血来潮出来拍部戏,但那不叫复出,叫玩票。严格来讲,复出就是重操旧业。要五十好几,家产上亿的阔太太出山,起早摸黑演戏娱乐大众为生?用小脑想想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现在的林青霞是孩子他妈,富商太太,拍戏是要顾及形象的,就算她乐意出山拍部电影,那么要她演什么呢?青春少女是不成了,侠女估计也难,体力不支不说,对她自己而言也没啥新鲜感。近百部电影演下来都没有自己满意的,现在再演就一定能演出个代表作么?演砸了更是一世英名全毁,谁在林青霞这个位置,都不敢随便冒这个险。

  林青霞压力大,投资方也不好办。虽然徐克赞林青霞是50年一遇的大美女,“五十年才能出这样一位大美人。她的高贵,其实带着一种英气,比男人还英俊。”吴宇森也说:“没有拍过林青霞就不算真正拍过电影。”青年代表周杰伦也说了,要是能跟林青霞合作,“那就太酷了”。表面看起来,万众一心,单等美人再战江湖。可是现在的电影市场哪有那么风光?每年能赚钱的电影就那么几部,请得动林青霞这么大个明星,剧组阵容肯定不能太一般,那巨额投资下去,亏了怎么办?现在掏钱买电影票的多是年轻人,他们就真的那么乐意为林青霞埋单?我看悬。或许阿娇张柏芝复出演戏,票房会更坚挺。

  中国人有怀旧的传统,几千年来,人心都是不古的,今都是不如昔的。好像中国历史一直在倒退。其实大家都明白,说归说,日子还得向前看。《射雕英雄传》内地重拍的时候,那么多人痛不欲生如丧考妣,可是播出的时候照样追得废寝忘食,只不过一边看一边骂娘而已。

  大家为什么那么希望以前的大明星复出,无非是对现状不满。可是真要把过去变成现在,只会更不满。过去是美好的,仅仅因为那是过去,回不来了。林青霞早就羽化成了中国老男人的女神,硬要把神重新变成可以拿来评头论足的人,也不见得是件好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