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影后奶奶别哭,该笑

  徐娇压倒林志玲昨晚,身着蓝色长裙的小徐娇点燃烟花爆竹,甄子丹则现场舞起狮子,曾志伟领衔12位司仪在观众中出场的方式更是别出心裁……汤唯刘美君首先上台为最佳新晋导演奖颁奖,郭子健凭借《青苔》获得最佳新晋导演奖,而徐娇凭借《长江七号》获得最佳新演员奖,拿到最佳新人,徐娇看起来有点激动,徐娇最想感谢的人是老爸周星驰,“拿到这个奖很激动,感谢周老爸给我这个机会可以让我站在这里,老爸这次我终于拿到一百分了!”而因参演《赤壁》得奖呼声颇高的林志玲却空手而归。

  《叶问》获得最佳影片,实在有些爆冷的味道,但此片也创下一个纪录,本片是纯功夫类电影首次获奖,虽然之前周星驰的《功夫》在2005年的第24届金像奖获得最佳电影,不过彼“功夫”非此“功夫”也。昨晚,《叶问》的投资人黄百鸣、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和一众幕后人员全部上台。这个奖项来之不易,所以诸位主创人员在台上也都手舞足蹈,多少有点语无伦次了,甄子丹笑着告诉黄百鸣:“把奖给我,我摸一下就好了,先前没摸到(因为没有拿到影帝)。”

  陈丽云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奖由廖启智获得;冯小刚《集结号》获得了最佳亚洲电影奖,但遗憾的是昨晚冯小刚未到场领奖。而在票房上大获全胜的《赤壁》显然不讨金像奖的喜欢,所获得的5项大奖全是技术类奖项。最惨的要属《画皮》,12项提名的它居然最后仅拿到了最佳原创歌曲、最佳摄影两个“安慰奖”。

  影后上台感动全场 《天水围》之前,鲍起静只是鲍方的女儿,鲍德熹的姐姐;而金像奖之前,她拿到最重的奖也不过是电影评论学会的最佳女演员。

  当刘伟强念出影后名字是鲍起静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鲍起静刚起身已经是喜极而泣。她向台上走去时,经过的每个人都和她握手致谢。鲍起静发表获奖感言时,仍未能止住抽泣,然后才说“衷心地感谢大家”,不过她也不忘开起玩笑:“首先恭喜其他4位(提名者),你们都做得很好,但都很敬老,所以让着这个奖给我”。她接下来感谢了很多人,包括自己的父母、帮助过《天水围》这部电影的人、导演……一旁的吴君如连忙说:“要感谢老公的”,鲍起静回头一笑:“老公可以等一下”,最后她感谢了“我的老公和我的乖女,让我的生命充满意义”,场面极其感人。本报记者 张世豪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男主角 张家辉

  最佳女主角 鲍起静

  最佳男配角 廖启智

  最佳女配角 陈丽云

  最佳导演 许鞍华

  最佳影片 《叶问》

  最佳新人 徐娇

  新晋导演 郭子健

  终身成就奖 萧芳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