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如果大炳不是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35  天天新报

  大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确不是一张好牌,人们群而“打”之,乃是明智之举。

  吸毒,被抓,痛哭,道歉,整个流程就是对上次吸毒被抓的一次盗版,大炳用一副醉生梦死的丑态,再次验证了道明寺的那句名言——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什么?警察可以把吸毒者抓个现行,道歉却只能一次次欺骗旁观者的感情。

  此时再妄谈艺人的影响力已几近恶搞。小沈龙可以跟小沈阳学娘娘腔,但谁会跟大炳学吸毒呢?以大炳的长相,摆到大街上也不算一道亮丽的风景;以大炳的才艺,模仿已近乎事业的全部。如果非要说大炳吸毒有什么影响的话,那也是拜他的职业——艺人所赐。

  如果大炳不是艺人,那么,他的复吸就不过是犯了普通瘾君子都会犯的错,他就不必在被抓时屈辱地跪地求饶,不必在接受勒戒后担任戒毒大使,更无需向“所有支持他的人”道歉——届时,估计他的家人早已经过“孟母N迁”,会否有人替他保释都是问题,“支持他的人”人数有限,也就无需煞有介事地隆重道歉了。

  如果大炳不是艺人,那么,家庭困难的他,可能毒品都买不起,何谈复吸?为生计,他可能要朝九晚五;为偿债,他可能还要兼差。在那样的生活里,大炳应该都来不及“空虚”——按照普通打工者的体格计算,两份工作已足以将身材不算魁梧的大炳,累倒在下班后的板床上。这就等于把大炳吸毒的欲望,扼杀在了摇篮里。

  当然,一切皆有“可能”。大炳不是艺人,生活困苦,却照样甘当瘾君子亦未可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大炳不是艺人,这段假说将不会诞生,即便诞生,也将载入社会版。方块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