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吴绮莉的回马枪 看成龙如何接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吴绮莉的回马枪看成龙如何接招
成龙与吴绮莉(资料图片)

  以前看访谈节目,总是看到成龙不无骄傲地大曝自己当年与邓丽君的情史,其最终结论无非有二:一是人家邓丽君一厢情愿地喜欢他成龙,虽然在我看来成龙是大老粗;二是他成龙因为兄弟反对自己与邓丽君结合,他便退而求其次,选择了更“听话”的林凤娇。看看,他把自己描述得既有魅力又有义气,活脱脱绝种好男人。可是对于自己与吴绮莉生下“小龙女”这一段呢,成龙基本上闭口不谈,偶尔提起,我们也找寻不到类似他与邓丽君那段恋爱的蛛丝马迹,被人逼问急了,他便轻描淡写地说: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成龙当年曾经说过:“我希望吴绮莉母女不要再来干扰我的生活,每个人都有做错的时候,既然她想独立承担这件事,那就让她自己独立承担吧,这就是最好的结果,所以我不会特意去探望或关心她们,否则肯定会伤害到另外的一方面。”犯了错,但不肯负责(最起码是不公开负责,据说私底下给了钱),吴绮莉就恨他这点!有人为成龙辩护:吴绮莉从开始到现在,最具有吸引力的仅仅是那顶亚洲小姐的桂冠而已,她既不是天后也不是名媛,没有可供成龙炫耀的资本,不像邓丽君,百年之后还有众多粉丝怀念她。但在我看来,吴绮莉之于成龙,一开始是青春的吸引,他们之间不能说没有真感情,成龙的感情一贯丰富,只是这样的感情,逢场作戏的意味更浓。

  当年成龙曾严重质疑过吴绮莉怀孕的动机,羞愤之下,吴绮莉索性拿自己的一生去拼,坚持生下小龙女,坚持不让负心男人得意,从这个角度说,这是吴绮莉的大勇。要知道,她那时只是个新人,未来的事业、爱情她都不要,她完全就像是电影里打官司的秋菊,只求一个说法。生下孩子后,她避居上海,远离是非,安心养女,准备假以时日东山再起,这是吴绮莉的大智。当年憋在胸口的气化作生活的动力,全身心扑到抚养孩子上面。时隔九年,小龙女终于浮出水面,顶着为孩子心理健康着想的名头,要求认父,名也正,言也顺,这一招回马枪,真是漂亮。这就是要让人知道,她吴绮莉不再忍气吞声了,时候一到,该还的终究要还。这一回,成龙该如何收场?大家拭目以待。 文/伊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