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获奖说点啥?感言玩的是新意

  今年的金像奖没什么新意,不过张家辉在我心中早就该得最佳了。他的获奖感言很有意思,谢完了老婆关咏荷,他竟然最感谢的还有千山万水之外的奥巴马。他说,在得知候选名单的一段时间里他是很孤独的,虽然刚开始没信心,但是看到奥巴马都当选了美国总统,而他自己也一定有希望。这年头,只要是个颁奖仪式,上台领奖者或心潮起伏、汹涌澎湃,或心如止水、波澜不惊,但谁都不会拿了奖扭头就走,都会或多或少说一些获奖感言。一般而言,分为:“啰哩巴嗦型”——感谢的人名字有一个连那么多;“内敛型”——要感谢的人很多,我就不在这里说了,所有感谢都在心中;“节约口水型“——两个字,“谢谢”;“忘乎所以型”——手举奖杯,面向观众,双膝下跪,喜极而泣……

  奉上一些明星的经典获奖感言,有王菲周杰伦之类个性十足的,也有舒淇吴宗宪版扬眉吐气的:

  舒淇——“我要把脱掉的衣服一件件都穿起来。”

  王菲——“我会唱歌,这我知道,所以对于金曲奖评委给我的肯定,我也给予充分的肯定。”

  萧芳芳——凭借《女人四十》拿金马奖,上台的时候披肩不小心掉下来。然后她在感言的时候说:“这女人啊,过了四十,什么都往下掉……”

  范冰冰——VCR说的感言:“我很遗憾无法亲自领奖,我连走星光大道的衣服都准备好了,真可惜你们没看到我的衣服是定做的,珠宝还是××品牌顶级珠宝,价格500多万。昨天黄秋生、林心如都给我打来祝贺电话,我打算把金马奖座放在新装潢好的办公室。”这孩子在炫耀啥?

  周杰伦——在《范特西》专辑获得金曲奖最佳专辑的时候说那句:“谁叫我是周杰伦!”

  吴宗宪——宪哥出道20多年,终于在今年得到了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但这一次他说出:“身为一个艺人,不拿一座金钟奖,像话吗?”还语出惊人:“以后我的节目不好看了!”记者伍翩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