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青春谁做主》为什么是陆毅赵子琪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39  新浪娱乐

  要问最近最具话题的电视剧是哪一部?所有的人一定会回答:是《我的青春谁做主》。这部剧中主要阵容中有我很喜欢的两位演员,陆毅赵子琪。最近总有人愿意在该剧的男女一号上做文章称:陆毅、赵子琪戏份不是最重,为什么让他们领衔男女一号。虽然我与赵宝刚导演从无交集,不知道他制作团队的想法,但我从制作人和市场的角度来判断,如果我来制作这样的一部大戏,也一定会让陆毅赵子琪领衔男女一号!

  足够的知名度和领衔多部大戏的经验

  陆毅从 1999年上戏期间开始正式出道,除了极少数给朋友帮忙客串外,几乎每一部影视剧都出任男一号。而赵子琪从扔下话筒当演员开始,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录像带》 、 《基因之战》、 《血色残阳》《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我们生活的年代》、《你永远不会独行》 等多部影视剧均为女一号。朱雨辰、王珞丹虽然近来呈上升趋势,但是担纲男女一号的作品太少,让他们来担纲赵宝刚肯定要面临很多发行上的难题。

  来自市场、收视的考量

  陆毅前不久也是与赵宝刚合作的大戏《夜幕下的哈尔滨》作为央视一套奥运后的首部大戏,《夜幕》收视率一直稳居龙头,在许多重要城市创下收视率第一的佳绩。如果男一换为朱雨辰,男二、男三改成陆毅来做宣传,观众会有现在这样高的关注度吗?电视剧市场里,宣传先行,会产生出期望的市场效应。同理,赵子琪去年主演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虽然市场占有率不是很高,但是获得了官方的高度重视;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播出反响强烈、拿下好几个奖项,在电视台选片评估体系中,赵子琪出任女一的电视剧是绝对可以纳入视线的。可能大家对我的说法不以为然,但是我举一个小小的例子:今年初,我制作的《锁清秋》在上海播出,这部戏里面,安以轩米雪都是大牌主演,赵子琪仅仅友情客串了一集,上海台却把赵子琪的戏单独剪辑了一组片花,足足滚动播放了一星期来做《锁清秋》的广告,可见她的市场号召力绝对不容小觑。当然这一切与陆毅、赵子琪近年来选择拍摄剧集的水准有很大的关系。作者:于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青春谁做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