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龙网:明星代言连带责任的追究要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35  千龙网

  从《卖拐》到《卖车》,范师傅多次被本山大叔忽悠,一双好端端的脚硬是给本山弄瘸了,吃一堑长一智,后来长了记性,在2005年的春晚小品《功夫》中也忽悠了赵本山一把,“谢谢”是范师傅的肺腑之言,因为是本山教会了他“忽悠”。范师傅使范伟一举成名,广告代言也多了起来,连他自己也没想到的是,这次却被广告商忽悠了一回,成为虚假广告的代言人。

  关于明星代言虚假广告要承担连带责任的法律条款早已公布,即将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对明星代言进行了约束,明星代言将承担连带责任,甚至可能倾家荡产。就在这个当口,央视《经济半小时》曝光了范伟、王刚张铁林代言的3家加盟连锁招商网站均涉嫌诈骗的消息。此案很像葛优为亿霖集团的代言案。据受骗者说,正是因为看了葛优的代言广告,他们才毫不迟疑地将钱交给了亿霖集团。《经济半小时》在调查中得知,不少加盟商就是因为明星的公信力而对招商网站和连锁企业产生信任,继而进行投资加盟。葛优为亿霖代言一案还历历在目,现在又发生了类似的“代言门”事件。

  有关报道称,范伟、王刚、张铁林的代言费均在百万元以上。在“明星代言虚假广告将承担连带责任”的有关法律条款即将实施之际,明星继续为虚假广告代言,并使许多善良的投资者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更为可怕的是他们拿了丰厚的代言费,还说这是“我们拿该拿的酬劳”,毫无汗颜之心。日前,范伟在自己博客上发表了《郑重向受害消费者致歉》的博文,而王刚和张铁林却选择了沉默。面对虚假广告受害者的损失,说一声道歉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代言人既然说“拿了该拿的酬劳”,毫无疑问,就应该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现在,明星代言费越来越高,一线大牌明星上千万,生产商为什么如此慷慨解囊,还不是看上明星的那张脸,名气越大给钱越多。正如范伟所说的,“要非常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美誉”。但是,感恩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在行动上。只有把承担连带责任这个法律条款真正落实到实处,才能遏制明星虚假代言的违法行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