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尚义:足球元老的电影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7:06  新浪娱乐
林尚义:足球元老的电影谢幕

林尚义

  昨日惊闻林尚义逝世而倍感惋惜,第一反应是他过早离世,后来仔细翻看了他的介绍,才知道林尚义师傅已经年过古稀之年。他出演《古惑仔之人在江湖》时已经年过六旬,但他矍铄的精神让人感觉他不过四十来岁的阿叔而已,在75岁的高龄驾鹤西去,也算是走完了极其精彩的一生。

  香港人可能对林尚义更为了解一些,他更出名的身份是足球运动员,而且还参加过奥运会,是相关体育界的名人。后来林尚义在90年代初涉足影坛,出演很多喜剧片和动作片,不过大多都是担任配角了,他最为出名的角色无疑是《古惑仔》系列中的牧师一角大受欢迎,他在《古惑仔之人在江湖》提了帅坤一脚,之后又在《古惑仔之猛龙过江》中用易拉罐教训了打飞,精湛的脚法让我们见识了这位昔日足球健将的风采。

  香港影坛是个很奇特的地方,这里几乎没有演员上过专业的表演学校,基本上好一点的也就是上过无线艺员培训班一类的课程,普通的演员可能还兼着很多差事,反正演戏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信手拈来,纯粹就是玩儿票性质的,并不把演戏当成一种事业来做。林尚义就是如此,他的本职工作时无线电视台的足球评述员,在香港的足球评述界也是德高望重,算是评述界的元老级人物。闲来无事时,林尚义便会找机会在哪部戏中露露脸。

  因为《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的大热,而林尚义的角色又非常深得人心,制片方便给林尚义的戏份不断加码,让他成为《古惑仔》系列中的常驻角色,林尚义在《古惑仔》系列中一开始负责搞笑,剧情发展到了后来,林尚义饰演的牧师有好像山鸡、浩南一帮古惑仔的父亲,他不停地教导这帮古惑仔信耶稣,也希望他们能改邪归正,虽然开始听着挺搞笑的,但看看古惑仔们朝不保夕的生活,我们也理解了他的苦口婆心。

  《古惑仔》系列之后,林尚义喜剧演员的身份被认同,所以他之后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喜剧,只要他一登场,观众就有可能发笑,这或许就是人们所说的气场吧。林尚义师傅的表演虽然很单一,可是他的气质非常让观众着迷,他在电影中市场担任类似父亲的角色,他的幽默风趣与慈眉善目也博得年轻人的好感,这样一位不可多得的演员同样是香港电影界的财富,此时他的安然离去,让香港电影再度消逝了一道星光……

  崔汀/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尚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