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张家辉有点“心太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张家辉有点“心太急”
老公张家辉终于当上影帝,关咏荷也与有荣焉

  本报记者李丽

  张家辉拿影帝当然跟他多年的努力和不放弃密不可分,但除此之外,这更是命运给他的一次“中奖”———努力和不放弃的人太多了,但运气并不是人人都能碰上。

  在金像奖颁奖之前,部门同事打赌谁会拿影帝———大部分人都选择了甄子丹,只有两个人支持张家辉。我投了甄子丹的票,即使我知道,他在《叶问》里的表现只算良好,超越了自己,要达到影帝的水准却还有距离。但谁叫我喜欢他呢?至于张家辉,我只能说,我从来不欣赏过分用劲的人。

  后来的金像奖颁奖礼,大热的张家辉果然拿了影帝,我跑去庆功宴采访。张家辉那天是最抢手的人物,他刚走上红地毯,就被最靠近他的电视台记者的镜头笼罩:“做个采访吧!”好不容易做完一个,没走两步,又被叫住。就这样,一段红地毯走了一个小时,其间做了七八次采访。我眼看着他在强光的照射下开始脑门冒汗,脸色有点发青。但他依然强撑着认真地回答每个问题,脸上坚持挂着笑容。每次面对镜头他都重复着相同的话:“我要借你们电视台表达我的感谢———我之前就从报纸和电视知道,其他影帝候选人一直在支持我,作为对手,他们是非常豁达的,而且他们的表演其实也非常好!”听了几次之后,我有一个感觉———张家辉本人其实并非那么“豁达”,否则他为什么要强调别人的“豁达”带给他的震撼呢?对他来说,这次金像奖是属于张家辉的背水一战———在二线挣扎了十多年,他非要翻身不可。

  关咏荷的表现证实了我的看法。在庆功宴上,她一直笑容满面地看着张家辉,而这份笑容中更多的是松了一口气。作为当年的无线当红花旦,关咏荷因为《陀枪师姐》而大红大紫,但近年她却逐渐退隐,也许是不想让老公感受到那份挫败和压力吧。如今老公成功了,她心中的石头也终于可以落地了。

  面对自己的男人对成功的执着,你可以欣赏,可以鼓励,但更多的难免是担心,如果他的运气不好该怎么办?运气,是张家辉拿影帝的一大原因,因为他的对手并不强大。就算对手中有梁朝伟那样的“常年影帝”,但就作品来说,商业片《赤壁》显然不及《证人》那般符合评审的口味。因此,张家辉得奖是意料中事。他拿影帝当然跟他多年的努力和不放弃密不可分,但除此之外,这更是命运给他的一次“中奖”———努力和不放弃的人太多了,但运气并不是人人都能碰上。

  我无权批判张家辉渴望成功的“心太急”,但我却更欣赏甄子丹的“我是我”。同事曾经专访过张家辉,他说,但凡他提出一点质疑,张家辉就会反弹,似乎不能接受别人对他的不认可。我们也都采访过甄子丹。他能直面自己跟李连杰和成龙之间的名气差异,虽然他认为自己的功夫并不比他们差。他也能理直气壮地说,同演叶问,他比梁朝伟更有把握。他跟张家辉一样相信自己的能力,但他们之间最大的不同是———张家辉需要别人的认同,甄子丹却不需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