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新版《四世同堂》 没想到黄磊演瑞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5:56  京华时报

  还是《重整河山待后生》,却少了当年骆玉笙银瓶迸裂的质感。新版《四世同堂》,还是唱得太平和了些。幕启在青花底色上,一揭开,祁老人、顺儿他妈,以及瑞宣、瑞全、李四妈、钱默吟……哗啦哗啦,流水似的出场了。当然更不会缺最重要的反面人物:冠晓荷和大赤包。

  完全是仗着对《四世同堂》熟,我才应付得了这浩瀚的人头。我放下大半个心:显然忠实原著,也忠于旧版本。那小半个心全提起来了:没看过小说也没看过上一个版本的八零后同学们,这十几口子人全出来了,认得出谁是谁吗?

  四世同堂,小羊圈胡同上百人,不过三十六集,装得下吗?

  不过我确实没想到是黄磊演老大瑞宣,他在片头露脸,我主观地就认为他演的是老三瑞全,愣头青一个,永远的学生气。

  最有意思的是赵宝刚。二十四年前,他是浮华的老二;二十四年后,他是欲当汉奸而不得的冠晓荷。小说里,冠氏“小个子,小长脸,小手小脚,浑身上下无一处不小”。赵宝刚比起来,是个大块头。大块头依然卑贱,大概更入木三分吧。(叶倾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