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不扮娘娘腔”还是不是小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23  红网

  作者:毕晓哲

  4月26日晚,赵家班全国巡演上海站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小沈阳压轴登场,和妻子沈春阳及师兄弟同台表演二人转和小品。

  经春晚一炮走红的小沈阳,时不时在各地巡演,当然各地观众们看来看去他还是“老一套”。要么就是唱经典老歌《大海》,要么走到哪个场子都要来一段“讽国足”、“我是大明星”之类的旧段子,要么就是下跪扮可怜、台上休息啃苹果、强搂女粉丝之类。但是话说回来,小沈阳不做这些还是小沈阳么?

  小沈阳最“吸引人”之处和他的招牌是什么?不外乎装扮娘娘腔,或始终如一穿个不男不女的“套裙”(自称苏格兰情调),扮像女性化、嗲声又嗲气。但是不让小沈阳表演这些,又让人家表演什么?离了这些,还是真正的小沈阳么?再说了,让一个满身充满阴柔之气的演员一下子变的“阳刚”起来,一是很难做到,二是做到了恐怕也会失掉部分观众。这或者正是小沈阳不想转型也无法转型的根源。

  一部分观众说看到小沈阳演出就倒胃口,还真有点冤枉小沈阳。人家的根底不过就是一个二人转演员,而且还是土生土长的二人转演员,说到底就是一个“下里巴人”,而不是部分观众心目中的“阳春白雪”。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存在既是道理,小沈阳自有小沈阳的受众者,不喜欢他的人,大可不必为他操心。“下跪、假哭、旧段子”其实就是小沈阳的招牌,离了这些,小沈阳就不称之为小沈阳。如此理解,部分厌烦小沈阳的观众们应该嫌然了吧。喜欢就去看,不喜欢就不看,人家哪一个人也没有“绑”着你、强迫你去看,是不是?

  创新确实是一项艺术或一个艺术家的生命,老是搞一套动作,日久天长必然失去观众也就成了人人讨厌的垃圾。这是一个事物发展的规律,小沈阳如此,其他知名艺术家们同样也如此。小沈阳不是傻子,他还有“赵家班子”的幕后策划。但究竟以后怎么走,关键还是取决于小沈阳自己。

  但任谁也摆脱不了的规律就是:“泥沙俱下,大浪淘沙”。如果小沈阳是金子,总会继续“光辉”下去,如果注定是颗流星,哪就当个流星好了。即便如此,当一颗流星划过夜空的时候,我们也会记住他曾经带来的温暖与快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