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拉贝PK日本人 中国人当看客

天府早报:拉贝PK日本人中国人当看客
《拉贝日记》剧照

  早报讯(记者 常雄飞)借着《南京!南京!》上映后的观影热潮,以约翰·拉贝在“南京大屠杀”中保护中国人为主题拍摄的影片《拉贝日记》昨(29)日登陆蓉城各大影院。不过该片的上映并没有像《南京!南京!》一样受到大片的待遇,各影城也只保守地排了一个厅上映。第一批观看了《拉贝日记》的观众也表示,对于影片没有什么好说的,虽然挺感人,不过是讲几位国际友人的光荣历史,离中国人有些距离。

  由于“五一”档期的临近,《超级女特工》《金钱帝国》《金刚狼》等新片也陆续上映,《拉贝日记》的待遇并没有像《南京!南京!》那样好,几乎每个影城都保守地安排了一个厅,不过影城工作人员也表示,在“五一”期间会根据观众的喜好和票房情况来安排《拉贝日记》的影厅。同期上映电影多,“南京”题材撞车都是限制《拉贝日记》的客观因素,不过《拉贝日记》的国际视角和大片式的商业架构虽然成功地刻画了拉贝,但“好莱坞”式的媚俗也成为很多观众诟病之处:很多观众表示,《拉贝日记》虽然真实,但很大的篇幅都是在讲拉贝和其他几名外国友人之间的故事,中国人在片中显得有点儿无关紧要。影片最后,南京市民夹道欢送拉贝、以及拉贝与妻子“发泄”式的大团圆,也被指刻画得过于商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