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响》“影评七剑”出炉 力挺《拉贝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6:36  新浪娱乐

  目前《拉贝日记》正在各大影院上映,新生代新锐电影读物《影响》的专栏——“影评七剑”也正式出炉,拔剑出鞘来力挺《拉贝日记》。

  《影响》杂志,是一本以报道、分析、评论电影为主,同时涉及其他相关文化现象评析的综合性电影杂志。新生代的电影观和这个多元的世界一样,每个人对事务都有不同的看法。一千个人看一部电影,会有一千种解读。但所有这些解读可能都是个人之见,又互相不沟通,多元的目的达到了,却产生不了思想的火花。

  “影评七剑”是一个碰撞思想火花的文化沙龙。“影评七剑”并非七人,而是一群人。这群人里面,有研究影视的文化名人、有业内的专业电影人、有专注批评的影评人、还有来自民间的电影发烧友。他们聚在一起,会从不同的角度来讨论问题。专业人士会从业内的角度来解析一部影片;影评人会从批评的角度来讨论电影;发烧友会从欣赏的角度来说电影;还会有从大文化背景下对电影的解析……唇枪舌战,将上演出一场场好戏。

  一个人的见解是独立的,两个人的看法可能就是交锋的,那七个人,或者更多的人的看法则是不同思想间的大混战。在这混战过程中,思想会碰撞出火花,会有新的观念产生。最终受益的,是观看这些论战的读者、网友。

  “影评七剑”的名字来源于一本新锐的电影杂志。因为参加“影评七剑”沙龙的人都是新生代新锐电影读物《影响》的专栏作者,所以在讨论沙龙名字的时候,大家一致通过用“影评七剑”。《影响》杂志,就是以“影响新生代”作为定位,致力于走在电影文化的前沿,并影响新生代的电影观。这和“影评七剑”的集结初衷也十分契合。

  影响新生代,代表着他们不单是影响电影的人,也是影响文化,影响你的人。

  此次,“影评七剑”在新浪博客全力出动,对电影《拉贝日记》进行解读,除了深层挖掘电影本身的精妙之外,也对南京大屠杀进行了全新的剖析。

  从平媒到网媒,“影评七剑”在影响着别人,也在影响着自己。参与“影评七剑”的讨论,有朝一日,你也可能成为七剑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